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南美4队小组头名晋级 外媒:美洲没变欧洲堕落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0年06月26日09:44

  南美足球这次玩真的了。2010年世界杯小组赛,如果有什么特别值得称道的话,那就是南美球队的出色表现,现在,南美5支球队中的4支(巴西、阿根廷、乌拉圭、巴拉圭)均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16强,小组赛两连胜的智利出线可能性也很大,尽管称世界杯为“美洲杯”还为时尚早,但南美球队的强势确实令人眼前一亮。

  不管如何,南美球队在小组赛中表现出色,显然不是偶然的,而是有着背后的原因的。阿根廷《奥莱报》认为,南美预选赛的困难,让南美球队经受了很好的锻炼,这是这些球队在世界杯上成功的主要原因。南美预选赛采用联赛制,10支球队在3年时间里打18轮,这也意味着只有3年的时间里都保持不错状态的球队才能晋级世界杯。

  另外值得一提的现象是南美复杂的地理环境,漫长的旅行、恶劣的天气、超高的海拔在南美都是司空见惯的条件,这让南美球队适应南非的天气和海拔一点问题都没有。

  巴西《兰斯体育报》也表示,南美10队混战,让各队都不敢掉以轻心,包括阿根廷都是最后一刻才出线,而无论欧洲、非洲和亚洲,强队出线都不成问题,这让他们在预选赛阶段缺乏真正的考验。

  弗朗西斯科利还表示,南美球员大多在欧洲踢球,将球员融合成一个整体,需要一段时间,而世界杯就能给球队充分的备战时间。“当一支南美球队可以获得喘息的时间,可以离开自己的国家一段时间,那球队就会变得很好。”

  还有媒体表示,不是南美变好了,而是欧洲变差了,现在还很难说南美球队就统治了世界杯,毕竟现在小组赛才刚刚结束,要想确认南美球队是不是真成了世界杯的统治者,还有待继续观察。

  沈庆丰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