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丹麦VS日本 > 丹麦VS日本动态

战丹麦任意球技惊四座 本田:我们的目标还很远

来源:哈尔滨新闻网-哈尔滨日报
2010年06月26日09:38

  本报讯(任民)本田圭佑用一脚任意球为日本队推开了晋级16强的大门。这已经不是本田圭佑第一次在球场上表演自己精湛的脚法,2010年,这位效力于俄罗斯劲旅莫斯科中央陆军队的前锋,在欧洲冠军联赛中就奉献过一个30米处的任意球破门,让西班牙球队塞尔维亚队蒙羞。

  其实,本田圭佑的足球之路并不平坦,从国内远走海外更是无奈之举。24岁的本田圭佑还一直以特立独行的形象示人,金黄的头发、古怪的穿着、孤傲的眼神、不羁的言语,这一切已经让他成为日本社会眼中的“异端”,而且,本田圭佑居然还敢向中村俊辅、远藤保仁等大牌球员争夺队内任意球的主罚权,这在等级森严的日本队中,几乎是大逆不道。因此,本田圭佑在训练中也常常形单影只,像一只孤独的狼。

  不过,个性极强的本田圭佑却在球风上很好地融入了球队,成为进攻核心。在任意球破门之后,他还为队友冈崎慎司奉献了助攻———在面对对方门将的绝佳机会面前,本田圭佑没有贪功,而是将球传给了位置更好的冈崎慎司。如果本田圭佑攻入此球,将以3个进球并列最佳射手的头名,这种无私还是让人对这个黄头发的亚洲小子刮目相看。

  本田圭佑赛后说:“出线后我觉得应该高兴才是,但是现在却没有这种感觉,我们的目标还很远,我并不满足,下一场比赛才是重要的。我曾经说过要夺取世界冠军,这不是不可能的事情,我们只要一步一步向前走就是了。”在获得了小组出线权后,本田圭佑的狂劲儿又来了。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