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亚洲军团 > 日本队

本田圭佑喊出夺冠口号 被日本球迷盼超中田英寿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6日09:20

  本报特派记者杜旻勒斯腾堡报道

  18号本田圭佑,一个进球,一个助攻,帮助日本队3比1击败丹麦队,昂首挺进16强。丹麦不是欧洲弱旅,但以本田圭佑为代表的日本足球新一代,让世界更为之惊喜。

  本田圭佑当选了本场比赛的最佳球员,全场比赛一共贡献55脚传球,39脚到位;2次射门,1次射正,奔跑距离达11031米。要知道,也正是本田圭佑的进球,在几天前帮助日本队1比0击败了喀麦隆队,获得了日本队参加世界杯以来的非本土作战的首胜。

  第17分钟,本田圭佑30码外一脚绝妙的任意球,骗过了丹麦门将索伦森,皮球绕过人墙直入大门左侧。这一球的意义十分重大,除了几乎锁定日本队晋级16强外,更奠定了本田圭佑全面接班日本足球新核心的地位。

  “进球了,出线了,当然很高兴,但是我没有像我想象中的那么狂喜,我们的目标还在前面。我已经说过了,日本队的目标是夺取世界杯的冠军,那不是不可能的事情。”这就是本田圭佑的声音,这就是日本足球“85后”的新一代,一如他头上金黄色的头发,标新立异,无所畏惧。

  本田圭佑已经成为南非世界杯上涌现出来的最亮的一颗新星,对喀麦隆比赛前,他刚刚在世界杯日本队大本营度过了24岁的生日。队友们在更衣室里举行了一个小小的仪式,每个人都对他说了“生日快乐”。本田圭佑没有把他的生日愿望透露出来,“这是不能说的秘密,不能轻易说出来。”

  从赞助商扶持的三浦知良,到天赋异禀的中田英寿,再到日本本土培养出来的本田圭佑,日本足球偶像级人物源源不断,代代相传。出生在大阪的他,有一个超级体育家庭。哥哥曾是日本J联赛球员,叔叔是参加过奥运会的皮划艇运动员,表哥还是一名自由式摔跤运动员,代表日本参加过三届奥运会。

  本田圭佑谈到自己的进球和助攻时依然那么自信:“该决定的时候就要决定,和我想象的几乎一样,门将动了一下,我就有机会了。第三个球我传给冈崎,当时我说我已经进球了,你也进一个,他就进了,这种感觉太好了。”

  其实,早在世界杯前,本田已经通过欧冠为世人瞩目。2008年留洋荷兰的本田,在荷乙联赛中出场36次打入16球,球队夺得冠军,他自己荣膺最佳球员。被众多豪门看上的他首先选择了俄罗斯莫斯科中央陆军队,并在欧冠淘汰赛中取得进球,淘汰塞维利亚的同时,进军欧冠八强。

  日本队主教练冈田武史把世界杯的宝也押在了这位年轻小将身上,不惜让成名已久的中村俊辅坐上了板凳。他可以打前锋也可以打前卫,技术出色又有很好的把握机会能力,也是日本队任意球的第一主罚高手。世界杯后,早就被豪门看中的他进入更高层次发展,只是时间问题。更多人期待他超越中田英寿,成为日本足球不断登顶的象征。

  “原本小组出线我应该非常高兴,但是现在却没有那种感觉,我们的目标还很远,我并不满足。下一场比赛才是重要的,巴拉圭是很强的对手,我们要踢得更棒。夺取世界冠军真的不是不可能的事,我们只要一步一步地向前走。”本田圭佑已经成为日本足球新偶像,他出了名的敢说话,他喜欢戴两块手表,他自信好运会一直伴随着他,这是“85后”日本年轻人的最佳代言。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