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亚洲军团 > 日本队

冈田武史:4强还远在云端 没止步小组赛已心安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6日09:19

  本报记者 倪术

  此前每一战都步步为营,每天都摆出一张扑克脸的日本主帅冈田武史终于在领先丹麦两个球的时候露出笑脸。虽然笑得很难看,其中饱含的幸福感却溢于言表。

  赛后,多家日本媒体纷纷盛赞主帅公德无量,因为这是日本8次杀进世界性大赛中,第三次进入16强,前提还不是“自家就是主办国”。

  赛后,就连丹麦驻日领事馆领事都对着朝日电视台的镜头竖起大拇指,真诚地说:“日本队的水平就是世界冠军的水平!”尽管说完之后,他被一旁的同事在脑门上狠狠敲了个“麻栗子”。

  《产经新闻》更是亲热地直接在报道中说:“感谢你,小冈。”英国BBC NEWS则除了盛赞本田圭佑是“日本的C罗”外,还让所有质疑的声音都闭嘴:在这场日本人的胜利中,没有“幸运”两个字!《SPORTSNAVI》认为,冈田武史冷静沉着的判断力帮了日本队。比如因阵容被泄密,而彻底将今野泰幸撤下主力阵容;比如在一片骂声中,力挺川岛永嗣而不用楢崎正刚;比如即便已经3比1,却依然没叫当天过生日的中村俊辅上场……日本走的每一步棋,冈田自有分寸。

  这一切来得太快,快到本田圭佑来不及相信自己那记世界波已敲开丹麦大门;快到远藤保仁来不及哀悼自己2003年的耻辱……打着“努力进四强”旗号一路杀将到南非的日本足球队,如今开始脚踏实地起来。冈田武史说:“进16强了,总的来说,没就此打道回府,我心里那块石头就落地了。四强?呵呵,还远在云之彼端。”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