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文化报:他们管肘子叫猪手

来源:新文化网-新文化报
2010年06月26日09:19

  看着窗外的小狗懒洋洋地享受着日光浴,我却感受不到这里阳光灿烂的日子,反而有种不安的感觉。

  在南非,尽管还有一些不如意,不过大家已经慢慢适应了这里的生活节奏,无人再骂娘。虽然也有些躁动,但胆子也变得越来越大。就在6月22日晚上,大家因为想改善伙食,而开车去找一个大家都没去过的餐厅吃饭。

  吃顿饭 开车找了一个半小时

  也许是出于对中餐的厌烦,也许是对西餐的某种渴望。6月22日,有人提议要在晚上去享受一下南非人的西餐。听来探访我们的一个祖籍上海的南非人说,有一家约堡餐厅可以做猪手。这样大家的心都不安分起来,没有采访任务的记者相约去尝尝鲜。说出这个想法的时候,大家就已经开始憧憬那香喷喷的猪手了,夸张一点说都在咽着唾沫。而我则开始怀念长春上海路一带烤猪手的味道了。

  大家很快就记下了地址,我们联系了司机皮特鲁斯,他虽是约堡当地人,但却被这个地址难住了。直到一个半小时后,我们才找到那家名叫SCROOGE的餐厅。

  不过我们看见了餐厅的大楼却进不去,这家餐厅在一个大楼的最右边,可是你要过去必须从最左侧绕行才行。这时我们碰到了身着南非队球衣的球迷,大家冲他们打招呼,可是他们没有反应,但当我们喊出:“BAFANA、BAFANA”(男孩、男孩)时,这几个南非球迷居然跳了起来。

  记者在餐厅内现场作画

  SCROOGE餐厅是家典型的欧洲风格餐厅,与国内的西餐厅风格相差很大。我们一行11人找了靠里的位置坐下,因为人不多,黑人服务员快速递上菜单,一看到菜单大家都傻了,虽然对英文略知一二,可是我们要找的猪手在哪?

  经过服务员DIIT的指引,原来他们说的特色猪手就是摆在展示柜里的猪肘子,DIIT指着猪肘子说:“这是我们这儿仅有的猪肉类食物。”DIIT解释说:“这就是我们的特色,很多人慕名来吃这个。”尽管听了DIIT信心十足的介绍,可是我们11人中,还是有四个变了卦,选择了其他食物。

  到了西餐厅必须要喝点什么才够情调,大家去挑选啤酒。这里不仅出售瓶装酒,还出售生啤酒。生啤酒40兰特一杯。

  电视机底下是几桌南非白人。等待上菜的时间闲得无聊,当我们为尼日利亚叫好时,他们居然眼皮都没有抬一下,这也印证了我此前的介绍:“多数白人对于足球的兴趣为零”。在SCROOGE餐厅的每张桌子上都放着一张大纸,上面还放着蜡笔,显然这是让顾客作画用的。我实在是没有绘画天赋,就画了一张笑脸!我是这么给大家介绍的:“亲爱的爷爷、奶奶、爸爸、妈妈、媳妇,我在南非,你们好吗?我在南非挺好的,你们不要太牵挂。”

  猪肘子套餐95兰特

  当服务员DIIT端上猪肘子时,我还是有些惊异。这个足有一斤重的肘子,旁边还点缀着一些薯条。看着油汪汪的猪肘子,记者按捺不住一口下去,一股从外到内的香气,在肠胃间萦绕。而这个肘子皮,似乎是烤的,或者是在锅中煎的,有一股油缩子的味道。这个肘子和我们常常吃的肘子不同,经过特殊工艺加工,肘子的肥肉都变成了油缩子附着在瘦肉外面。

  经过20分钟的狼吞虎咽,这个足有一斤沉的肘子被我消灭了。我也成为我们七个人中,惟一一个没有浪费的。那六位都惊叹我的战斗力如此之强,对于他们的称赞我笑纳了。实际上,我哪有那么能吃,我吃的肘子1/3的肉都被另一位伙伴给弄走了。最后,一结账95兰特。这个肘子与国内相比确实有点贵,不过却是绝对的异国风味。

  回去的路上,我们总结:“我们就像是在快乐觅食的羚羊,狮子也许就在不远的地方盯着我们。”大家一致决定,这是我们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擅自行动。“要是团长问去干什么了,大家可别说啊!”我们都笑了。

  本报特派约堡记者 陈涛

  刚到南非的时候,我们被吓得够呛。觉得每一个黑人都可能图谋不轨,每一个黑人都想抢走你的包。可实际上并非如此,与我们经常打交道的黑人门卫、黑人清洁工、黑人司机,都是难得的好人,以前媒体对于南非的报道还是有偏差啊。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