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VS韩国 > 乌拉圭VS韩国动态

韩国“恐南美症”难治愈 加纳人期待复制四年前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6日09:16

  乌拉圭 vs 韩国

  开赛时间:6月26日22:00(周六) 比赛地点:伊丽莎白港

  电视转播:CCTV5/五星体育 主裁判:沃尔夫冈·斯塔克(德国)

  韩国人的“恐南美症”短期治不好

  本版撰稿 特约记者 方正宇

  作为一支通过附加赛才得以晋级的南美球队,乌拉圭队在本届世界杯上给人带来了耳目一新的感觉。他们能够获得小组第一,并不完全是由于实力上的领先,而是离不开主教练塔巴雷斯的务实策略。比如在首轮面对法国队这个强敌时,乌拉圭队摆出了一副死保平局的架势,结果成功拿到了1分。接下来面对小组中实力最弱的南非队,他们又马上换上了大开杀戒的新面目,在顺利拿到3分的同时还捞够了净胜球。

  最后一轮面对墨西哥队,就在别人纷纷以为乌拉圭队可能默契地与对手战平时,他们却在控球率不到33%的情况下以1比0小胜。这样当整个小组赛结束时,乌拉圭队甚至还没有被对手攻破球门的经历。

  相比之下,韩国队虽然自从1986年以来连续出现在世界杯舞台上,但这支球队有时还是会表现出相对稚嫩的一面。比如在与阿根廷队的比赛中,他们在1比2落后时仍然尝试全力猛攻,却没有意识到继续丢球的结果,可能导致小组出线形势变得更加不容乐观。又比如在最后一轮与尼日利亚队的比赛中,他们在领先局面下险些遭到对手的翻盘。

  由此可见,尽管乌拉圭队近年来似乎给人以“没落贵族”的形象,但是说起征战这类国际大赛的经验,以及对于优势局面的掌控能力,他们还是具有韩国队所难以比拟的优势,而这些元素在一场定胜负的淘汰赛中显得格外重要,很可能会直接决定比赛的结果。

  另外从球队战术风格来看,韩国队的优势在于敢拼擅抢,经常会以硬朗作风来限制对手的脚下技术优势。但是在南美球队中,乌拉圭队恰恰也是一支风格比较“硬”的球队,所以韩国队在这方面并没有什么优势可言,而在技术方面,他们显然就不是那些乌拉圭球员的对手了。

  这种球风上的相克,其实也体现在了双方的历史交战记录上。从1990年世界杯小组赛至今,两支球队在最近20年内先后交手4次,韩国队无一例外地遭遇了失败,总进球数也只有区区1个。

  事实上,韩国队以往在世界杯赛场上面对南美对手时的表现一向不佳,除了在1990年不敌乌拉圭队之外,他们还曾在1986年上输给阿根廷队。唯一一次从南美球队身上取分的经历出现在1994年,当时他们以0比0逼平了玻利维亚队。而在本届世界杯上惨败给阿根廷队的结果,再次暴露出他们“恐南美症”的老毛病,所以本次很可能遭到乌拉圭队的淘汰。

  美国 vs 加纳

  开赛时间:6月27日02:30(周日) 比赛地点:鲁斯腾堡

  电视转播:CCTV1/CCTV5/五星体育) 主裁判:维克多·卡塞(匈牙利)

  加纳人期待复制四年前

  在双方各自参加的最后一轮小组赛中,美国队依靠最后时刻完成的绝杀,一下子就从小组第三攀升到了第一名的位置。而在加纳队那里,却是以0比1输给了德国队,如果不是卡希尔在另一块场地上的手球被漏判,那么他们原本并没有资格出现在八分之一决赛的赛场上。

  这样一种比较鲜明的反差,很容易令人较为看好美国队的获胜前景。但实际上,我们却不能忽略这支球队历来具有起伏不定的传统。除了1930年的首届世界杯之外,美国队还从来没有在世界杯赛场上连赢两场的经历。而且他们的胜利,往往来自于那些热门强队的身上,真的遇到了实力处于中游的对手,美国队反倒是不能发挥出自身的最佳状态。

  再来看看加纳队的情况,虽然他们在小组赛中的战绩并不算太出众,但是在参加本届世界杯的6支非洲球队中,他们却是整体意识最出色的一支球队。即便在缺少了埃辛这位核心人物的情况下,他们照样可以在中场表现出不错的对抗能力。包括在与德国队的最后一轮小组赛中,他们也并没有在场面上处于明显下风,其战斗力不容小觑。

  另外在双方战斗力势均力敌的背景下,人们也不能忽视一些外界因素的影响。考虑到非洲足球在本届世界杯上普遍表现不佳,加纳队的继续前行可能会具有特别的象征意义。事实上,在此前的比赛中,加纳队的两个进球全都来自于点球,而且前两场比赛对手都有球员被红牌罚下,似乎是一支总能在裁判那里获得“好运”的球队。

  相比之下,美国队在裁判面前的运气却一直是非常糟糕,无论在与斯洛文尼亚还是阿尔及利亚队的比赛中,他们都有进球由于裁判的误判而被吹掉。本次面对加纳队时,难保类似的场面还会出现。

  在美国队征战世界杯的历史上,只有一次与非洲球队交手的记录,那就是上届世界杯的小组赛,当时的对手恰好也是加纳队。那场比赛基本具有“谁赢谁出线”的意义,几乎相当于一场淘汰赛,结果加纳队以2比1赢下了比赛。如今出现在双方主力阵容中的那些球员,有很多人都参加过四年前的那场比赛,所以类似场景完全可能得到重现。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