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草根区”谁进四强都是纪录 韩国望令世人信服

2010年06月26日09:13

  文/方正宇

  虽然淘汰赛还没开打,但由于美国队、加纳队和韩国队、乌拉圭队挤进了同一个四分之一区域,所以我们可以提前宣布一个结果:本届世界杯肯定会创造出一项新纪录,尽管我们现在还不知道这项纪录的具体内容。

  如果美国队最终在淘汰赛中连过两关,那么他们将成为1930年之后第一支晋级世界杯四强的中北美洲球队。而且与美国队在首届世界杯只有13支球队参赛时闯入四强的表现相比,现在的这个四强显然具有更高的含金量。

  如果加纳队一路闯进半决赛,那么他们将成为历史上在世界杯赛场上表现最出色的一支非洲球队。在此之前,1990年的喀麦隆队和2002年的塞内加尔队都曾闯入八强,但却没能实现更进一步的目标。

  如果韩国队8年之后再度闯入半决赛,那么他们将成为历史上第一支两次闯入半决赛的非欧非南美球队。而且考虑到当初的成功建立在一定程度的“主场优势”之上,所以这次成功显然会更加令人信服。

  如果最后占据这个四强席位的是乌拉圭队,那么这将成为首届世界杯冠军自从1970年之后的最佳战绩。另外对于南美足球来说,也终于可以改变最近40年内只能依靠巴西队和阿根廷队两家来撑场面的情况。

  所以,未来注定会有纪录被改写,而对我们这些球迷来说,现在只需要静静等候见证历史的那一刻。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