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阿根廷VS墨西哥 > 阿根廷VS墨西哥动态

阿根廷巫师破世界杯纪录 马克斯透露防梅西秘诀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6日08:59

  132脚创纪录 “巫师”只能传个球

  贝隆是传球大师,类型却非阿根廷人最欣赏的10号,位置相对靠后。接近后腰,所以在有前腰情结的佩克尔曼、巴西莱麾下轮不到他说话。直到老马回归,里克尔梅愤然退队,贝隆才算枯木还春,在大学生队他也越踢越好,拿了解放者杯,成为南美足球先生。

  不过,对于他在本届世界杯上的表现,就连媒体也有着截然不同的评价。支持贝隆的人表示,贝隆对阿根廷来说是不可或缺的,他经验丰富、技术出色、大局观和节奏感都很强,是阿根廷取得佳绩的保证之一。但反对他的人却表示,贝隆弱点非常明显,经常有致命失误,而且岁月不饶人,35岁的贝隆身体上已不具备过去跑满90分钟的体能,对希腊比赛的下半场,贝隆大部分时间都只能在中场慢跑或踱步。

  对墨西哥的比赛,贝隆究竟上不上场,也是媒体争议的一个焦点。不过,《奥莱报》却支持贝隆首发,该报还用直观的数据告诉怀疑贝隆的人,“巫师”的表现不是好,而是很好。该报在6月25日的报道中披露了一个大好消息:阿根廷对希腊的比赛,贝隆创造了世界杯历史上单场精准传球次数的最高纪录,他总共传出132脚精准球,其中28脚是传给梅西的。

  那场比赛,阿根廷队的控球率达到67%,传球准确率为83%(800次传球,662次准确),贝隆是151次传球,132次准确,准确率为87.4%。132脚准确传球也打破了邓加在1994年世界杯时对意大利的比赛中创造的126脚准确传球(总传球146次)的纪录,值得一提的是,邓加创造的纪录是包括加时赛时间的。

  《奥莱报》表示,数据证明,贝隆无论是在短传、中传还是长传中,都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创造了世界杯精准传球纪录的贝隆如果上场,肯定会给墨西哥人带去很大的压力。

  老马放话——梅西进球 我就俯冲

  “梅西的进球迟早会来到的,希望在对墨西哥的比赛中他就能如愿。梅西的状态非常好,他现在迫切希望取得一个进球。”虽然阿根廷国家队在小组赛中攻入7球,但头号球星梅西还没能进球,但德米凯利斯对此并不担心,他称梅西将在下一场比赛中进球。

  三场小组赛下来,梅西遭遇了一球未进的尴尬,不过阿根廷媒体认为,并不是梅西的发挥不好,而是各队对梅西都十分忌惮,每当和阿根廷对阵的时候,他们都会派出至少2名球员盯防梅西,对阵韩国的比赛中,甚至出现了梅西拿球后,吸引了6名韩国防守球员的场面。这样一来,梅西当然很难寻觅到很好的得分机会,不过梅西被严密盯防的同时,也给了阿根廷队其他前锋相对宽松的空间,对阵韩国时上演帽子戏法的伊瓜因就是“梅西效应”的最大受益者。

  虽然没有进球,但是梅西的作用却依然十分明显,进攻被盯死,梅西还可以回撤到中场拿球进行组织,在与韩国的比赛中,缺少了贝隆的阿根廷就享受了一回由新球王作为组织者的比赛,结果梅西虽未进球,但阿根廷仍然大胜对手。而且随着比赛的深入,对手实力也会逐渐提升,到了淘汰赛,对方未必会像韩国队一样多名球员围抢梅西一人,到了那时,就到了梅西的发挥时间,相信他的进球不会让我们再等待太久。

  值得一提的是,梅西除了在比赛中多次搅乱对手后防线并为队友创造得分机会外,还几次击中横梁和立柱。虽然进球始终与自己擦肩而过,但梅西表示这不会成为问题。“我不会担心这个——当然我希望自己能够进球,但这实在不是大问题。最重要的还是阿根廷表现出色并且能够赢球。如果能够多一点运气,我认为自己会在1/8对墨西哥比赛中进球。”

  和梅西的淡定相比,主帅马拉多纳显得有些着急,特别是对希腊的比赛时梅西的运气实在不好,尽管他是全场最佳。“梅西没能进球实在难以置信。他击中了立柱,击中了横梁,但总是无法入网。如果他进球,我愿意来一个俯冲为他的进球庆祝,真的,哪怕面前有一个泳池的话,我也会这么做。”

  盯牢梅西 墨守成规

  “我非常了解莱奥,你很难阻挡他。你必须封闭他的空间,让他无法接到皮球,必须要尽可能地减少他的带球时间。”

  ——马克斯

  当墨西哥队获得小组第二名时,他们已经意识到要在1/8决赛中面对强大的阿根廷队。不过,主教练阿吉雷表示,他们从来就不怕阿根廷队,“我们要在这场比赛中击败他们,这次的结果不会和上次一样。”

  墨西哥球员也纷纷表示,会力争在对阿根廷队的比赛中吸取2006年世界杯的前车之鉴,从而战胜强大的阿根廷队。曾在2006年世界杯攻入阿根廷队一球的墨西哥队后卫马克斯对那场比赛记忆犹新,他说:“如果把2006年的比赛看作一场教训,那么今年墨西哥队就应该力争先进球,这样才能夺取主动权。”

  马克斯还表示,球队必须从现在起改进自己的状态。“球队能晋级我们还是很高兴,我们还有很多地方需要提高。淘汰赛要打阿根廷,但一切都取决于我们,我们要努力训练,希望能够踢出一场像打法国那样的比赛。阿根廷是一支伟大的球队。他们的阵容很完整,攻击力很强。我们必须要努力训练,要拿出比今天更好的表现。阿根廷队将给我们带来巨大的挑战,但是我们应该尽力克服,阿根廷人固然出色,不过我们也很有天赋。”

  曾参加过2006年世界杯的墨西哥队中场队员托拉多称:“四年前的一幕并没有给我们带来任何自卑情绪,我们20岁以下国家队曾经在1999年战胜过他们。我们能战胜他们,但首先是我们得相信我们有这个实力。”托拉多说,梅西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但阿根廷只有一个梅西,靠梅西一个人无法赢得比赛,所以我们必须更加聪明,而不是跟着他疯跑。我们要靠整体的防守来遏制梅西的进攻。”

  作为梅西的队友,马克斯也谈了防守“小跳蚤”的关键:“我非常了解莱奥,跟他对决是非常困难的,你很难阻挡他。你必须封闭他的空间,让他无法接到皮球。他带球能力很强,在任何时候都能变换节奏。必须要尽可能地减少他的带球时间,因为他是世界上最好的球员,随时都能凭借一己之力改变比赛。”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