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F组:意大利、巴拉圭、斯洛伐克、新西兰 > 南非世界杯F组:斯洛伐克VS意大利 > 斯洛伐克VS意大利评论

意媒:里皮错误选择祝福普兰德利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10年06月26日08:41

  文/贾尼·穆拉

  意大利《共和报》专栏作家

  回家的这天终于到了。我们和法国队都有一个痛心的告别,2006年世界杯冠亚军球队竟然全部小组出局。不同在于:他们经历了兵变,选择错误;我们则低估替补实力,错误选择。现在,从里皮到所有队员,都到了担负责任重新评估自己的时候了。

  昨天比赛的最后10分钟,我们的队员弥漫着焦躁情绪,妄图垂死挣扎。尽管我对这支球队的前景并不乐观,但至少,我相信他们能淘汰斯洛伐克。即使到最后,我依然认为能博个平局,小组出线。世界冠军所在的小组对手国际足联排名都很靠后,巴拉圭第31、斯洛伐克第34、新西兰第78,可是,我昨天在上半时看到了一个难以置信的意大利。直到下半时的第二个失球后,意大利人才醒悟过来。替补上场的夸利亚雷拉,超额完成了里皮交给他的任务:一个进球、一次助攻、一个疑似越位进球和一个充满争议的门线球。为什么让夸利亚雷拉坐足冷板凳,而让佩佩几乎场场首发?这样的质问很正常。大多数人都以消极的态度对待比赛,看看斯洛伐克人进的第三个球,从对手掷界外球开始,甚至没人想去盯人协防。

  终于我们土崩瓦解,这样的溃败不能只归结为个人错误,而是集体的批判。从小组赛第一场开始到最后出局,球队始终处在迷失、恐惧、紧张、疲劳和无人拿球的失控状态。里皮三易其阵,场场被迫而无奈。他在许多位置,做出错误的判断,他一直沉浸在自己的“蓝色木马”幻想之中,和他一样昏头昏脑的是意大利足协主席阿贝特的选择,他功利赌博,无视未来。里皮接受阿贝特的邀请重执蓝军,大肆扶植“尤文帮”,亲手制造了冠军灾难。四年的欺骗,世界冠军的风采荡然无存,然后当布冯、皮尔洛又受伤后,意大利队雪上加霜。里皮又一次玩起了心理博弈,“个人对抗大家”。他的举动,让我们和对手看起来,都觉得滑稽可笑。

  意大利足球该是到了重建时刻,必须要有更长远的眼光与责任感,构架与信任度。看看在南非世界杯上,那些拥有众多年轻球员的国家队,再看看我们自己。意大利本土足球,过于忽视年轻人的成长空间,他们不信任国产货,迷恋外援。意大利年轻球员刚一出头,就消失了,我们无法为未来填补局限。

  我认为里皮从来就没感到自己球队会有成长性,他不再会看到胜利的战车,尽管他拥有过父亲式的胜利,但他现在失败了。这是我自从智利世界杯以来看到的最丑陋的意大利队。现在,我要祝福普兰德利,尽管,从一片废墟中重生并不是一件简单的事情。

  编译 闫松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