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法国 > 法国队新闻

萨科齐取消G20峰会重要会议 约见亨利密谈1小时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6月26日08:37

  为弄清法国队耻辱出局的原因,法国总统萨科齐取消了一个20国峰会前的重要会议,与亨利在爱丽舍宫进行了面谈。由于谈话内容敏感,法国政府发言人对内容完全保密,不向媒体透露。

  总统专车接走亨利

  当地时间24日,法国队的飞机抵达巴黎后,足协安排的大巴迅速将球员从停机坪接走。唯有亨利享受特殊待遇,等待他的是总统专用的豪华轿车。他被直接送到爱丽舍宫与总统萨科齐会面。在南非时,亨利就曾打电话给萨科齐,要求回国后与他见面。亨利为什么要面见总统?有什么话要说?当球事已成国事,关注的也不再是体育媒体。24日中午开始,数10名各国记者等候在爱丽舍宫门口。但直到下午1点,没人看到亨利的踪影。原来12点45分,总统府专车是从爱丽舍宫后街加布里埃尔大街进去的。

  拒绝公布谈话内容

  最终,两人谈话持续1个多小时。由于谈话内容敏感,法国政府发言人对内容完全保密,不向媒体透露。法媒猜测,谈话内容可能涉及蓝军灾难般的表现,同时还有在阿内尔卡被驱逐后球员罢训的事。1小时后,亨利又从后门离去。他究竟与总统说了什么?只能留待时间解答。

  同时封口的还有埃弗拉,这位在南非喊出“更衣室有内鬼”且策动全队罢训的队长曾表示会将真相公之于众。回国后,他却拒绝采访,“我不会隐瞒,只是现在不是时候。”

  取消会议被指荒谬

  20国峰会将于本周六在加拿大多伦多召开。按计划,萨科齐在24日应参加在当地举行的一次非政府组织会议,但为能给亨利留出足够时间,他取消这次会议,引起非政府组织不满。萨科齐领导的执政党人民运动联盟发言人说:“总统为了足球取消计划好的政事会议非常少见,但谁让国家队正经历一个不正常时期。”反对党绿党领袖班迪对总统为足球耽误国事的行为感到不满,他说:“法国是2011年20国峰会的轮值主席国,总统应该尽早去多伦多。为了与亨利见面取消早已安排好的会议,真是荒谬。”

  23日,萨科齐已专门召开一次特别会议研究法国队在南非世界杯的问题。他在会上说:“我们一定要找到法国队灾难的真正原因,必须有人对此负责。”他还要求相关部门不能给法国球员任何形式的津贴或报酬,以作惩罚。

  ○对比一下

  美国队奇迹晋级

  奥巴马稳起开会

  与萨科齐为法国队烦心完全相反,美国总统奥巴马谈到足球就很开心。美国队凭借最后时刻的进球,奇迹般晋级世界杯16强。奥巴马赛后致电布拉德利的球队,表达祝贺。白宫发表声明:“总统说当时自己并没看球,而是在参加会议。但当多诺万进球后,整个白宫沸腾了。他为美国队的表现感到骄傲自豪,同时祝美国队在1/8决赛中好运!”

  法国队和美国队在世界杯经历截然不同,萨科齐与奥巴马的心情也是天上地下。不知道20国峰会期间,两位总统碰面时会不会聊到足球?综合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