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巴西 > 葡萄牙VS巴西评论

杭州日报:无人喝彩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6月26日08:35

  防盗门一厂的邓加和防盗门二厂的卡洛斯·奎罗斯各率本厂员工23人,持长枪、短炮聚集于德班,纷纷标榜要在这里来一场艺术足球的大决斗,围观者甚众。但是,除了一个名叫C罗的愣头青曾试图如“敌后武工队”般冲到敌人后方搞一些破坏,双方的对峙持续了整整90分钟。最终什么也没有发生,围观人群如鸟兽般散去,嘘声四起……

  全天下球迷们翘首企盼的“火星撞地球”的较量,最终结局是,“火星”和“地球”各自都绕开了相撞的线路,充其量只是友好地拥抱一下,然后,擦肩而过,0:0,两个完整的椭圆形星球,甚至都没有擦伤一根毫毛。

  鹬和蚌,各安天命,那是因为没有渔翁。

  尽管巴西与葡萄牙的脸上刻满了攻势足球的名字,可邓加和奎罗斯却有着各自的小九九,巴西队两战全胜,葡萄牙则手握7个净胜球,只要不出重大意外,皆可双双晋级16强,死亡之组只有科特迪瓦提前寿终正寝。

  两支豪门“得过且过”的心态,我们大致能够猜出几分,对于一场不伤及根本利益的比赛,大家有什么必要现在就拼刺刀、亮底牌呢。出线了,太平了,没必要为一场鸡肋般的比赛死磕,再背五、六张黄牌断三条腿伤俩人的,不值得,不值得,友谊第一,比赛第二。

  世界杯的生存法则是,冠军属于慢热型球队,换句话说,小组赛踢得太香艳的球队基本就是红颜薄命的路子,温水泡面成功率才高些。这话是从1982年的意大利队开始的,他们小组差点被淘汰,却突然发力干掉了如日中天的巴西队。后来,不幸竟成规律。

  而赔本赚吆喝的事儿,也只有1982年的巴西队才会干,28年前的巴西队,只会举着艺术足球的大旗,勇敢地往前冲,不知死为何物。可桑塔纳老爷子早已作古,在这个防守泛滥的年代,人人都巴不得像穆里尼奥那样永远躲在那件黑色的阿玛尼大衣下,不求华丽,只求最经济最划算。

  要是这两支豪门在淘汰赛阶段碰上,看他们不拼个你死我活、鱼死网破。功利面前,功力作废,用中国足球的话说,这叫“只赢必须赢的比赛”,而这个时候,中国的,也是世界的。

  在邓加的精心打造下,巴西已成功成为一支“老油条”部队,就那么对付着踢,找个机会,打个反击,所以这场比赛虽然噱头够分量,球星够耀眼,可就是觉得忒没意思,让人疲惫。

  穷人玩豪爽,那是实在没办法,上一轮小组赛,朝鲜队敢和葡萄牙玩对攻,结果下场很惨。可是富人们一抠门,Ladies、乡亲们就必须要提高警惕了。久在江湖混的邓加见多了世面,知道好钢得用在刀刃上,钱要一点一点花,那些喜欢臭显摆的,都不是真正的有钱人。

  所以阴暗一点想,邓加比那一根筋的老马有心计多了。

(责任编辑:月影)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