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巴西 > 葡萄牙VS巴西动态

“默契”闷平巴葡携手晋级 卢西奥追平贝利纪录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6月26日07:59

  葡语兄弟携手晋级

  号称死亡之组的G组,在最后一轮中也毫无悬念地产生了晋级队伍。巴西和葡萄牙两支说着葡萄牙语的球队在一场闷战中0比0战平,这让科特迪瓦3比0大胜朝鲜的努力成了白费工夫。

  巴西和葡萄牙本场比赛都轮换了数人,巴西方面,卡卡红牌停赛,罗比尼奥、埃拉诺都没出场,而葡萄牙方面虽然还是派出了C罗,但阿尔梅达、列德松等主力都轮换休整。比赛的过程也略显平淡,C罗在下半场曾有一次突破4人后的传中,但跟进的队友没有将球打入网窝。

  而在这样的平局下,原本净胜球就远不如葡萄牙的科特迪瓦就更显无奈。他们分别在第14分钟、第20分钟和第82分钟,由亚亚·图雷、罗马里奇和卡劳打入一球,3比0也是科特迪瓦在死亡之组的唯一胜利。而继0比7不敌葡萄牙后,朝鲜队再次全面溃败,再次证明了足球场上,精神斗志并非一切。

  葡萄牙队,还是巴西二队?

  葡萄牙与巴西的较量是一场有特殊意义的比赛,特别是对佩佩、列德松、德科这些球员来说。

  历史上,巴西曾是葡萄牙在南美的殖民地,两个国家语言相通,政治联系紧密,在葡萄牙联赛,巴西人并不算外援。因此佩佩、列德松、德科等人才得以顺利的从巴西人变成葡萄牙人。其实除了这3人,葡萄牙还有1名巴西裔球员,他就是后防中坚布鲁诺·阿尔维斯。阿尔维斯出生在葡萄牙,从未在巴西生活过,但他的父亲是巴西人,曾效力于弗拉门戈队。

  事实上,现在是否还存在纯粹葡萄牙足球,都还留有争议,因为葡萄牙队不仅有巴西人,还有佛得角人(纳尼、埃利塞乌)、几内亚人(埃迪尼奥)、刚果人(博辛瓦、马库库拉)。就连葡萄牙足球历史上最著名的球星尤西比奥,也是莫桑比克人。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