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法国队成绩影响消费 新西兰总理:三连败也英雄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6月26日07:54

  新西兰消息

  总理:三战不胜也英雄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昨日表示,虽然新西兰队没能够在南非世界杯上取得胜利,但新西兰人依然会把他们作为民族英雄来看待。

  新西兰队三战皆获平局,成为世界杯历史上第四支没输掉任何比赛而在小组中被淘汰的球队。这对于仅仅是第二次参加世界杯的新西兰队来说,无疑是一个不小的成就。

  在1982年率领新西兰队首次征战世界杯的教练阿谢德说:“对于新西兰球迷来说,没有丝毫的悲伤或是沮丧,我们流下的都是兴奋的泪水。”

  德国消息

  “小猪”受伤出场成疑

  德国队即将与“世仇”英格兰队在南非世界杯足球赛八分之一决赛中相遇。德国队的施魏因施泰格和博阿滕因受伤,出战成疑。

  23日在约翰内斯堡的一场生死之战中,德国队凭借骁将厄齐尔的一记进球战胜对手加纳队,从而以小组第一挺进16强。他们在八分之一决赛的对手将是英格兰队。由于在本场比赛中左腿肌肉拉伤,“小猪”被克罗斯替换出场,赛后他一瘸一拐地离开了球场。

  除了施魏因施泰格,左边后卫博阿滕由于小腿受伤同样出场成疑。助理教练弗里克称,这一对“伤员”已接受紧急治疗,乐观估计他们将在与“三狮军团”大战前康复。

  德国消息

  守门员扑点球有妙计

  日前,德国科学家给守门员提出了“锦囊妙计”:站在球门一侧,给射手留出球门一角,这样你几乎能扑住每个点球。

  信不信由你,至少这是科隆德国体育学院教授丹尼尔·梅默特和萨尔布吕肯大学马蒂亚斯·魏格尔特两位体育心理学家经实验研究得出的结果。他们找来了41名足球专家和40名足球爱好者,请他们各射54次点球,以研究守门员站位与姿势对射手射门的影响。结果令人难以置信:守门员哪怕仅向左或向右移动几乎难以察觉的10厘米,足球爱好者将球射向另一侧看似守门员让出的空当的几率就会达75%。而守门员这种虚左实右或虚右实左的伎俩对足球行家更加有效,守门员晃动让他们“上当”的几率达80%。如果守门员再辅以手势诱导,效果会更明显。

  斯洛伐克消息

  4党领导人中断会议看球

  斯洛伐克自由与团结党等4党领导人昨日临时中断组阁会谈,忙里偷闲观看斯洛伐克队与意大利队的世界杯比赛。

  这场关系到斯洛伐克队能否进军南非世界杯16强的比赛,不仅引起广大斯洛伐克球迷和民众的关心,也牵动了正在为组阁进行紧张会谈的4个政党领导人的心。为了能更好地会谈,他们决定临时中断会谈,集中精力观看比赛,为斯洛伐克队打气。斯洛伐克队取胜后,这些领导人为之欢欣鼓舞。

  法国消息

  球队成绩影响消费

  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昨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在世界杯的刺激下,法国5月份的消费出现了小幅上涨,不过随着法国队的出局,这种势头可能只是“昙花一现”。

  具体来说,电视机销售商通常在世界杯期间推出优惠价格,促使不少家庭在此期间更换电视机。据电子视听工业协会预测,法国人将至少为电子和视听产品付出2.72亿欧元的消费。

  不过经济学家表示,这种短期消费行为无法持久,因此增长可能只是暂时现象,而法国队的出局只会让增长的持续时间更加短暂。 本组稿件据新华社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