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京报:既无大师 因陋就简

来源:新京报
2010年06月26日07:53

  不要再为巴西与葡萄牙这场沉闷的比赛郁闷了吧,要怪,就只能怪现在的我们,生活在一个没有大师的时代。

  我们习惯于把巴西和葡萄牙定义为美丽足球的代表,这是因为他们给我们留下的那些记忆。肯定会有人说,这场比赛的沉闷无趣,是因为两队所处的形势,巴西不败便可夺得小组头名,葡萄牙也只需要一场平局。

  但即便这是一场生死攸关的比赛,你真的就能盼望两队踢出一场完美的对攻战吗?

  巴西前两场小组赛全胜,进五球丢两球,但这个数字并不意味着他们在踢奔放的攻势足球。邓加之所以在巴西国内饱受诟病,甚至被认为是在与一个国家、在与这个国家的足球历史作战,正是因为他保守的战术———在巴西,夺冠被认为不是目标而是任务,而在完成这个任务的同时,人们需要美感和享受,需要大师的表演。

  你能把C·罗称为大师吗?他是当今世界最伟大的三名球员之一,但他并不是普拉蒂尼、齐达内那种可以将一支球队串联在一起的球员,特别是在葡萄牙国家队,他只是个突击的箭头,除了偶尔闪现的灵光,我们看到的只是他的独断专行以及因此带来的头脑短路。黑豹尤西比奥对这支葡萄牙的评价就是:一支没有鲁伊·科斯塔的球队。

  既然没有大师,那就因陋就简吧,而且保守功利的踢法,似乎更接近胜利和锦标。

  巴西近两次在世界杯夺冠,在他们国内的很多批评家看来,都是“反足球主义”的胜利。1994年,佩雷拉废掉拉易,巴西队就被批评为保守之极;2002年,巴西虽有前场三R,但他们在进攻中也就只有3R而已。反倒是上届世界杯,巴西号称梦幻四重奏,最终却连四强的门槛都没跨过。

  

(责任编辑:月影)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