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诸帝:“影帝”凯塔 “手球帝”青出于蓝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6月26日07:43

  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小组赛已于昨晚全部结束,16强决出后,另外16支球队将陆续回家。48场小组赛,很多球员给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本届世界杯异彩纷呈。在这里,我们送上南非世界杯的“诸帝本纪”以作纪念,无论这些球员将继续征战南非,还是可以回家跟爱人团聚,我们都祝福他们:“一路走好。”

  “影帝”

  凯塔威名超越“魔兽”

  南非世界杯的“影帝”非科特迪瓦队的凯塔莫属了。“影帝”很多时候叫好不叫座,但只要征服了评判就行。这不,凯塔最成功的地方就是骗过了裁判,于是,卡卡蒙冤被出示红牌驱逐出场。而电视镜头却让全世界的球迷欣赏到了凯塔的“演技”,卡卡明明是出肘扛了一下凯塔的胸部,凯塔居然是掩脸痛苦地倒地不起,但这牛头不对马嘴的举动,居然连自己的队友都骗过了,他们纷纷上前想找卡卡算账……于是,凯塔的威名一时间竟超越了“魔兽”德罗巴,成为了科特迪瓦队新的代言人。来自电影奥斯卡奖的发源地、美国的布拉德利显然不认同这样的“影帝”,“这种诈伤、演戏的行为非常可耻,明明是胸口被撞了一下却捂着自己的脸倒地,我认为像卡卡这样的红牌应该被取消,而像科特迪瓦那样假摔演戏的球员都应该被禁赛。”

  “杯具帝”

  卡纳瓦罗悲伤离去

  在惨败在斯洛伐克脚下出局后,卡纳瓦罗冷静地与对手握手,冷静地扶起了痛哭的夸利亚雷拉,用拥抱安慰比他年轻10岁的小弟。然而,在他独自走进过道后,他终究挺不住了,落下泪来。据说,他在更衣室内与皮尔洛、加图索痛哭失声。

  3场小组赛,意大利队丢了5球,是他们参加世界杯56年来丢球最多的一次小组赛,领衔后防的卡纳瓦罗漏洞百出,被新西兰队打进的一球正是卡纳瓦罗送的大礼。而4年前,夺冠的意大利队7场比赛仅丢球2个,最大的功臣正是卡纳瓦罗,他也最终凭此荣获欧洲和世界足球先生称号,登上职业生涯的高峰。也许他4年前就该见好就收了,因为意大利队的运气已经用尽。南非世界杯开赛前,卡纳瓦罗是本届世界杯中参赛场次最多的球员(16场),而3场小组赛过后,他的纪录在上升到19场后就戛然而止了,他在后防线的不断丢球,令意大利队始终无法赢球。1比3负于斯洛伐克队,是卡纳瓦罗在意大利队和世界杯的一个“杯具”句号。

  “门柱帝”

  梅西遇铜墙铁壁

  由于伊瓜因的领衔,阿根廷队的不少进球来源于“捡漏”,这反衬出梅西的尴尬。虽然“小跳蚤”的身上已经逐渐能看出马拉多纳的影子,梅西在场上也是威胁不断,屡屡助攻得手,但令人遗憾的是,对手的球门对“小跳蚤”而言,仿佛铜墙铁壁,他的射门不是碰到如有神助的门将,就是被傲然挺立的门柱所挡。3场小组赛,梅西居然有两场射门中柱,当然就成功当选最耀眼的“门柱帝”了。好在,“小跳蚤”也不是个不灵活的人,铜墙铁壁只认梅西,梅西也就顺水推舟,上演一出“我来射门你们捡漏”的好戏,结果,梅西的射门被对手扑出,帕拉莫补射命中,帮助“潘帕斯雄鹰”三连胜挺进16强。

  “手球帝”

  法比亚诺“青出于蓝”

  如果依靠一个手球打进一球的话,你就是世界杯上的“上帝之手”;如果你能够靠两次手球来破门,而且还逃过了裁判的法眼,那你就绝对是“手球帝”了,南非世界杯上,巴西队的法比亚诺就是“手球帝”。难得的是,法比亚诺的这两次手部停球绝对的精彩,身形舒展,一气呵成,看得人如痴如醉。

  而从球队的角度,本届世界杯的“手球帝”当数塞尔维亚队,他们是连续两场小组赛均因手球犯规而被判罚点球的球队,而且两次手球如出一辙,均是后卫将手高高扬起去拍球。其中包括曼联著名后卫维迪奇。对澳大利亚队的比赛,卡希尔在禁区内的手球居然逃过了裁判的法眼,未能获得点球机会的塞尔维亚队最终无缘逼平甚至战胜对手而挺进16强。

  “捡漏帝”

  “小烟枪”无孔不入

  阿根廷的伊瓜因上演了本届世界杯的第一个“帽子戏法”。不过,大家也不得不承认,伊瓜因虽然是那个破门的人,却并非那个为阿根廷队创造破门机会的人,“小烟枪”的进球,可以说都是在门前捡到的,将之称为“捡漏帝”一点不为过。当然,即便“小烟枪”的射门毫无难度和技术可言,但他连续三次在适当的时间出现在适当的位置,完成一个前锋应该完成的致命一击,也是相当不容易的。

  “点球帝”

  吉安造“独苗”

  加纳队是南非世界杯中唯一闯进16强的非洲球队,他们在小组赛中1胜1平1负积4分居D组次席。事实上,加纳队在本届世界杯的3场比赛中仅仅打进2球,而且两个都来自点球,均是由吉安罚进的。加纳队也是本届世界杯上连续两场比赛得到点球实惠的球队,正是吉安的两次点球破门为加纳队带来了4分,为非洲球队挽回一点颜面,成为“非洲英雄”的吉安毫无异义地当选“点球帝”。

  “浪射帝”

  德军铁律遭破

  德国队的波多尔斯基是本届世界杯上第一个罚失点球的人。此球不进,不仅直接导致德国队在小组赛次轮负于塞尔维亚队,更是打破了德国队1974年以来在世界杯赛场上“逢点必进”的铁律,破坏了作为德国队的“优良传统”。在后两场小组赛中,波多尔斯基也是“浪射”连连,多次得球后习惯性大力抽射未能中的,浪费了队友好不容易创造出来的破门机会,引起了队友的不满。两罪并罚,“浪射帝”的帽子是脱不掉了。

  而本届世界杯上还有一名射失点球的射手:西班牙队的比利亚,他在国家队中已经有5次在常规比赛中罚失点球的纪录了,只不过,这5场比赛中,西班牙队均取得了胜利。

  

(责任编辑:月影)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