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H组:西班牙、洪都拉斯、瑞士、智利

H组综述:西班牙走钢丝出线 贝尔萨领激情智利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6月26日07:37

  特写

  瑞士人滚蛋,贝尔萨之胜

  在这个世界上,比贝尔萨更加疯狂的人不多,敢于在世界杯赛场上大举狂攻的人更不多,但贝尔萨绝对是其中之一。在02年率领阿根廷队小组遭到淘汰,实在是他生平最大的耻辱之一。因此对于贝尔萨来说,本次世界杯是他的雪耻之战。三场比赛两胜一负智利人喜获出线权,也许在他眼里很平常,但他无意中的作为,却令另一个极端瑞士队打落尘埃。在希斯菲尔德率领下,瑞士首战就依靠坚固的防守将西班牙斩杀。与贝尔萨不同,希斯菲尔德更善于技战术方面的设计,他能够审视适度的利用好手中每一张牌,组合成最强的战斗力。瑞士队长弗雷的受伤,令希斯菲尔德不得已之下,走上了依靠防守制胜的道路。而一成不变的贝尔萨却始终是高举攻击旗帜的带头人。两人之间的碰撞,是攻防两个极端的较量。

  结果很简单,贝尔萨赢了,希斯菲尔德输了。以本届杯赛论,在巴西与荷兰两大进攻阵营中的主力军改弦易辙的情况下,唯有阿根廷。西班牙与智利敢于大举进攻。与前两队明星云集不同,智利更具平民气息,他们的灵魂是贝尔萨是主帅。贝尔萨的胜利其实是对当今世界足坛以穆里尼奥为首的实用主义宣战,足球需要华丽,更需要精美的配合,而不是单单为了一场胜利,而将丑陋进行到底。很幸运,贝尔萨赢了第一回合,但即将面对第二回合。在16强中他们的对手将是巴西人,这个以邓加为核心该变巴西足球传统的男人。这对于贝尔萨的挑战更加巨大。一位以进攻为生命的男人,有可能刮起新一轮的飓风吗?如果他能战胜巴西队,那么这将是对实用主义足球的最大嘲讽。也足以令疯子贝尔萨的声望更上一层楼。

  西班牙——心跳第二季

  斗牛场上,斗牛士们玩的就是心跳。而西班牙足球队此次在小组赛也是玩了一把心跳。最终比利亚的发挥挽救了西班牙人。斗牛差点被牛玩死,对于西班牙已经拉响了警报。他们依然是欧洲冠军,但必须定义于两年之前。更换了教练,调整了球员,他们是否比两年前更弱或者是更强,一切都要打上一个问号。现今的西班牙队出现了问题吗?答案是肯定的,有显赫的名头,云集的球星,固定的技战术打法,不成为众矢之的的话那么他们一定是改行打了NBA。在世界杯成为众矢之的的西班牙,其打法以及球员特点,可谓在世界杯其他31强手中,队队都有一份资料。这样的情况下,西班牙自然赢球会变得无比艰难。

  并不是每支球队都会如智利一般洒脱,与西班牙展开对攻战,因此西班牙的死里逃生绝对有相当的运气成分在内。下阶段的淘汰赛将是以西班牙为代表的华丽足球简单实用足球风格的碰撞,西班牙坚持还是倒下十分令人关注。在西班牙国内目前已经分成了两大阵营,分别对于西班牙队打法予以肯定或批判。前西班牙主帅阿拉贡内斯对于西班牙队目前的状态很不满意,而荷兰足球巨星克鲁伊夫则坚决支持西班牙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两者之间到底都各有支持者,西班牙是不是继续按照巴萨的套路进行下去,也有待观察,在与智利的比赛中,被对手压制的情况下,西班牙人一度选择了防守反击,而其第一球正是通过反击造成对手门将的失误。因此西班牙人实际正在通过对抗完善自己的不足,而在下半时后段,娴熟的控球更是让西班牙人又回到了自己熟悉的节奏。不同的比赛不同的对手,采用不同的方式,或许这就是西班牙人给出的答案,在完成了心跳第一季的小组赛之后,斗牛士们还是会继续在世界杯玩起心跳第二季,这符合西班牙人的性格,生命不止,斗牛不息,在足球场上同样如此。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majian82)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