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丹麦VS日本 > 丹麦VS日本评论

钱江晚报:倭刀 倭刀 刀刀不离后脑勺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6月26日07:15

   央视足球MM王梁天真烂漫,每次亚洲球队一赢球,她就乐不可支,好像邻居家发大财,她不但跟着高兴,还生怕别人不知道,奔走相告。有邻居先富起来,确实比大家一起在苦海里泡要好,韩日出线,证明亚洲人也能踢好球,我们亚洲,山是高昂的头,黑头发飘起来。

  有人很反感老拿中国足球说事,还有人统计过,郝董最近每发一次言,平均有两千条跟帖问候他,拿他270分钟不射说事,提他禁区内站89分钟、最后一分钟体力不支摔倒想顺便骗个点球的糗事,还有人说他想抢宋祖德的戏。但中国足球不是中国麻将中国斗地主,既然在玩,就跟世界杯脱不了干系。郝董宣布中国足球落后日本二十年,真不是放炮,我认识的中超教练和球员认为这个估计还偏保守。

  日本丹麦生死战,赛前冈田武史说最好能进丹麦十个球,开个玩笑,但他准备的战术不是玩笑。丹麦队放出风声,要用平均高出10公分的身高来轰炸,冈田说只要球一离开对方的脚,不管是在地上滚还是天上飞,都要抢,对方一长传,日本队就开攻,比赛的进程跟他的部署完全一致。

  全场平均跑动一万米的日本队总能集中优势兵力,让对手狗咬刺猬无从下口,一旦球到自己脚下,就要对手心里发毛、汗毛倒竖。远藤保仁开出任意球时,索伦森心里一定打颤,他想到了刚才的鬼脚七本田圭佑,这次往右扑了,远藤保仁一脚打向左边,又有了。左一刀,右一刀,刀刀不离后脑勺,快把索伦森逼疯了。日本人的任意球不是蒙的,他们在任意球上面的投入,比丰田公司在汽车技术上的投入还要多,产出当然也大,队里有本田、远藤这样的脚法的还有好几个。

  日本队站到任意球面前的时候,我突然想起了一种刀,不是土耳其的圆月弯刀,不是瑞士军刀,也不是西班牙人的伽玛刀,是日本人祖上的倭刀,刀身细长,锋利无比,让明朝官军闻风丧胆。万历年间有股五六十人的倭寇,从杭州往西,到徽南、苏南,挥舞倭刀一路流窜劫掠烧杀,官府把他们剿灭之前,他们竟然杀了四千多人。戚继光苦心孤诣钻研出鸳鸯阵法,十二个人一个班,盾牌、长枪、腰刀、毛竹、铁叉齐上阵,日夜操练,练得像山寨装甲车一样风雨不透,加上每杀一个倭寇高达三十两银子的悬赏,才最后降服了倭寇。

  口风比球风犀利一百倍的郝海东是个足坛风波恶,能让他心服口服的很少,他认为日本足球比中国领先二十年,日本队不可能没两把刷子。中超球员一场能跑七千米,世界杯上能撑七十分钟,中超很牛逼的王永珀,一身肥膘像菜场里卖肉的,是五十岁以后球员的标准身材。

  中国球员现在没人能卖出五十万欧元,本田圭佑都被皇马盯上了,至少值一千万。日本球员在欧洲大俱乐部遍地生根,中国只有自备干粮在德国的蒿俊闵。技战术上的差距,按下不表。

  日本队昨天把丹麦足球队打成了丹麦篮球队,他们还搞定有速度的喀麦隆,让有技术有身体的荷兰队抓狂。球队、摔跤队此路不通,中国足球要想在亚洲出头,只能在技术和团结上面动脑筋。

  中国足球到底落后多少,还必须考虑到以前我们球员踢的比赛,假球比例是多少,希望国家统计局给出一个靠谱的数字,这个比例越高,意味着我们的希望越大。

  本报评论员 七贤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