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欧洲低迷造世界杯耻辱纪录 美洲神勇亚非大不同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2010年06月26日07:14

  亚洲惊艳韩日齐创历史

  2002韩日世界杯,作为东道主的韩国、日本依靠本土优势双双从小组中脱颖而出,韩国队更是一路连克强敌杀入四强,令世界震惊,不过当时各种因素掺杂其中使得亚洲球队并未获得外界真正的认可。

  8年后,世界杯来到非洲,亚洲球队却大抢风头表现惊艳。韩国队力压前欧洲冠军希腊队和前非洲冠军尼日利亚,与阿根廷一起携手晋级,这也是“太极虎”首次在本土外进行的世界杯上从小组中出线。朴智星在球队出线后表示:“我暂时不能将这支韩国队和2002年时的球队进行比较,2002年的韩国队应该是我们历史上最棒的队伍,不过现在的韩国队也一直在进步,我们已经通过了第一轮,等世界杯结束之后,我们再来比较这两个队伍究竟哪支好,或许到时候会发现现在的韩国队更优秀了。”

  即将在16强战与韩国队交锋的乌拉圭队主教练塔巴雷斯就说:“韩国队已经比那时候进步了很多,过去人们都认为韩国队会是最先被淘汰的球队之一,但是现在他们不会被任何人所轻视,亚洲足球也在发展之中,而韩国是亚洲参加世界杯次数最多的国家,他们的进步有目共睹。”亚洲荣耀谱36年新篇章

  当然除韩国队外,日本队也在本届世界杯上创造了无数历史。击败喀麦隆赢得在非本土进行的世界杯首场胜利,战胜丹麦队完成在本土之外首次晋级淘汰赛的壮举,同时单场打进3球也成为继1966年朝鲜队之后第二支能在世界杯上上单场打进3球的亚洲球队,两粒漂亮的任意球得分更是令人拍案叫绝,队中的本田圭佑更是成为世界杯上的一颗闪亮星。对此,韩国媒体更是同时关注东亚两强的表现:“韩国队和日本队正在进行一场看不见的较量,从B组率先出线后,韩国占得了先机,但日本已经迎头赶上了。”

  另一支正牌亚洲球队朝鲜队也给全世界留下深刻印象,不仅仅是郑大世以痛哭流涕的方式亮相,更因为他们在面对五星巴西时那种不屈的意志,虽然输球但却赢得尊重。当然虎头蛇尾的表现也看出这支“神秘之师”在揭开面纱后在整体方面的缺失。

  科威尔成佳话澳洲昂首出局

  足球如果仅仅只是一项竞技运动,那么未必能够吸引全世界如此多的目光,而如今能够成为世界第一大项目,正是因为足球的背后还承载了许多额外的东西。澳大利亚可以看作是亚足联的球队,但他们真正的身份还是澳洲球队,如果说首战0-4惨败德国一度让人瞧不起这支蹦到亚洲的袋鼠,那么随后两战他们的表现足够赢得全世界的掌声。带病出战的科威尔以一种极为悲情的方式告别南非世界杯,而澳大利亚队在末战仅存一丝希望的情况下仍战胜塞尔维亚让他们可以昂着头离开。

  新西兰同样表现不俗,18年前他们是真正的鱼腩,小组赛3战皆负丢了12个球灰溜溜的离开,此次再次亮相世界杯与卫冕冠军意大利同组,居然取得3战皆平的不败战绩,失球数也控制在了2粒,尽管最后仍然没有晋级但新西兰的进步是显而易见的。澳洲以最男人方式告别

  黑星独苗非洲"悲"

  亚非球队历来是世界杯的配角,但配角中也有A咖B咖,与亚洲球队大幅进步相比,非洲球队在自家地盘却屡屡露怯。喀麦隆成为32强中第一个被淘汰出局的球队,南非成为80年世界杯历史上首支止步小组赛的东道主球队,尼日利亚、阿尔及利亚均是1平2负垫底出局,科特迪瓦虽然没有垫底,并且最后一轮前尚有晋级希望,但谁都清楚他们实际上在第二轮就被宣判了死刑。即使晋级的加纳队,也确实亮点不多,仅仅依靠两粒点球得以过关。最弱半区造就非洲独苗

  当外界一致认为韩国队和日本队是依靠严谨的战术纪律和积极奔跑创造奇迹时,非洲球队则成为了“反面代表”。不听话、战术纪律性不强、个人爱出风头、遇到困难时心理承受能力差、彼此指责制造混乱,这似乎成了所有非洲球队的统一特质。有球迷就这样评价现今的非洲球队,他们已经成了半个欧洲球队了,但原始的激情和创造力没了,有的只是散漫和内斗。(搜狐体育 文治)

  

[上一页] [1] [2]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