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南非世界杯E组日本

大话王称赢丹麦10球乃吹牛 因不愿日本小富即安

来源:浙江在线-钱江晚报
2010年06月26日06:58

    王琦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供本报专稿

    “南非进4强”、“10∶0胜丹麦”——在3∶1力擒丹麦,昂首挺进16强之前,人们都觉得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是个大话王,但从未在日本之外的世界杯赛中取得过胜利的日本队,为何能在南非取得两场胜利,他们的狂妄到底有没有根据呢?

  25日凌晨的勒斯滕堡,依靠着本田圭佑、远藤保仁的两粒精妙绝伦的任意球,以及冈崎慎司的锦上添花,日本与E组头名荷兰一道,成为南非16强中的一员,同时,他们也成为1966年世界杯以来,第一支在单场比赛中连进两个直接任意球的球队,上一次办到的还是贝利领衔的巴西队。

  小组前两场,日本队展示了他们密不透风的防守能力。世界杯前的友谊赛中,他们曾以0:3惨败给小组赛对手荷兰队,但在南非,由田中斗笠王和中泽佑二领衔的后防线凭借着亲密无间的团队合作和不亚于韩国人的疯狂逼抢,在上一场几乎逼和了荷兰队。

  而面对丹麦,他们在防守强度不变的同时,还展示出了细腻而华丽的进攻,以及在以往世界杯赛场不多见的自信。本场最佳球员、前锋本田圭佑赛后说:“教练赛前叮嘱我们,不止要把精力集中在防守上,还必须要放手进攻,要全力争胜。教练有效激励了我们,大家众志成城,最终取得了这么棒的结果。”

  “大话王”冈田武史赛后表示,日本队本场的主题词就是进攻:“2:0领先后我觉得并不保险,我拼命强调队员们继续进攻,最终防守反击打进了第3球。最令我欣慰的,是全队上下团结一致,三军用命,这个胜利属于我们团队的每一份子。我们的世界杯还没有结束。”

  冈田武史承认,10:0的确是大话,但他就是要用这种强刺激来击碎球员们“小富即安”的思想,争取带领他们进入一个全新的境界。“实话实说,我们同世界先进水平还是有一定差距的,小组赛能取得两场胜利,靠的是团结拼搏的坚强意志,以及一点点运气。所以,为了让大家把这种势头继续下去,为了让小伙子们相信他们能行,我就逼着他们放手一搏,宁肯战斗而死,也不苟且偷生,我们做到了。”

  10:0的豪言在欢声笑语中落空了,那么世界杯四强的承诺,冈田武史们又能完成几成呢?本场打入第一球后,本田圭佑在整个庆祝过程中基本没有笑容,而在助攻好友冈崎慎司得分后,他似乎也并没有特别享受。谈到为何如此淡定,本田圭佑说:“赛前,我幻想了一遍又一遍,进球后该如何庆祝,我又会兴奋成什么样子,但真正进球后,真的没有想象的那么开心,或许是因为这场比赛还不是终点,我们接下来还有不少的挑战,希望在淘汰赛阶段,我们仍能继续这样的表现。”

  从赛前被斥责为“12年最差”,到现在打进16强,日本队在南非实现了华丽转身,接下来与乌拉圭的八分之一决赛,以及可能更甜美的未来,就是对他们辛苦付出的最好奖赏。

  

(责任编辑:张嘉扬)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