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16强名额尘埃落定 美洲风头劲欧洲创新低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6日06:46

  中新网6月26日电 北京时间26日凌晨,南非世界杯小组赛48场比赛全部结束,16强也全部浮出水面。最终,美洲成为最大的赢家,南美5队竟然全部携手出线,而中北美的美国墨西哥也都携手出线。欧洲球队创造历史新低,只有6队晋级。另外,亚洲瓜分了两席,出线的球队是日本和韩国,而非洲只有加纳一棵独苗孤军坚持。

  美洲空前大胜:世界杯将花落美洲大陆?

  本届比赛,美洲球队无疑成为最大的亮点,他们的全部五支参赛球队全部晋级16强。要知道,整个南美赛区也不过10支球队,以至于他们打预选赛都不需要分组,直接同组混战!更让人称奇的是,5支南美球队,竟然有4支以小组第一名的身份晋级,如果不是智利队的主教练“疯子”贝尔萨在对阵西班牙队时玩火打攻势足球且遭遇对方球员假摔的暗算,也许五队将全部小组第一晋级!

  智利队的“不检点”行为也将导致第一场南美内战,他们将在1/8决赛中遭遇同在南美的巴西队,两队可为南美预约一个八强席位。

  另外,其他两支中北美球队也都顺利晋级,其中美国还力压英格兰队取得了小组第一名,墨西哥也仅仅是屈居乌拉圭只有列小组第二,两队联手干掉了东道主南非和前世界冠军法国队。美洲地区唯一掉队的是洪都拉斯,这支鱼腩球队不幸与西班牙和智利分在同一组,被淘汰也是意料之中。

  在以往的历届世界杯中,有个规律,凡是在欧洲举办的世界杯,最后的冠军都是欧洲球队,而在欧洲以外的世界杯赛,冠军得主都来自南美。这次世界杯登陆南非,不知道这个定律会不会继续生效,最后的冠军还是花落美洲。

  欧洲历史性惨败:攘外必先安内

  欧洲13支球队参加世界杯,进军淘汰赛阶段的却只有6队:西班牙,德国,葡萄牙,荷兰,英格兰,斯洛伐克。这也是历史上欧洲晋级球队最少的一次!而上届世界杯的冠亚军意大利和法国,竟然历史上首次一起被淘汰出局。欧洲其他球队也都遭到不幸,瑞士、丹麦、塞尔维亚、斯洛文尼亚和希腊队悉数出局。

  在出线的6支欧洲球队中,西班牙、德国、荷兰是小组第一,其他三队小组第二。结果,6队在1/8决赛中,将上演三场欧洲内战,其中西班牙将和葡萄牙上演“伊比利亚内战”,而英格兰和德国这对老冤家也将继续上演英德大战,此外荷兰队则将遭遇斯洛伐克。这也意味着,世界杯八强比赛中,将铁定有3支欧洲球队。

  亚洲PK非洲:亚洲压过地头蛇

  除了欧美外的三个名额,为亚洲和非洲所瓜分。其中亚洲的韩国和日本携手出线,这也是2002年世界杯的首次。韩国队分组有利,日本队对巴拉圭也有获胜希望,如果能继续有出色表现,亚洲球队有望继续创造新的辉煌。

  非洲的最强的球队科特迪瓦和喀麦隆等已经被淘汰,而有主场之利的南非队也惨遭淘汰,非洲6队中硕果仅存的加纳队,也有幸分在最弱四分之一区,他们的第一个考验将是斗志顽强的美国队。

  唯一被灭门的是大洋洲,本届世界杯,他们的代表新西兰队小组赛3战不败战绩力压意大利,但仍被淘汰出局。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