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H组:西班牙、洪都拉斯、瑞士、智利

H组-西班牙渐入佳境小组第一 智利改写历史晋级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6月26日06:43

  华奥星空讯 北京时间6月26日凌晨,2010年南非世界杯小组赛H组全面收官。本组形势微妙,直到最后一轮结束,小组出线队伍才告揭晓。最终西班牙三战两胜一负积6分,凭借净胜球优势力压同分的智利,获小组头名晋级16强。智利虽然末战1-2不敌西班牙,但同为两胜一负积6分,仅以净胜球劣势名列第二,闯入淘汰赛。而瑞士和洪都拉斯分别以4分和1分列在小组三、四位,遗憾告别南非世界杯。

  西班牙渐入佳境 才华横溢斗牛士如日中天

  2008年的欧洲杯冠军西班牙队,以12场不败的佳绩前赴南非,斗牛士也成为公认的夺冠最大热门。然而,在首场亮相中西班牙就令全世界球迷大跌眼镜,0-1不敌瑞士!在德班体育场,瑞士在与西班牙的第19次交锋中结束了此前不胜的尴尬纪录。此役中,擅长流畅进攻的西班牙人却找不到攻破瑞士队大门的办法,比利亚一个人孤独的在锋线上被瑞士的后卫包围,虽然下半时纳瓦斯、托雷斯等人都曾创造一定的机会,但无奈整个西班牙都不在状态,进球的运气也没有占在他们一边。失利让斗牛士的出线形势变得十分严峻。

  次战面对本组实力最弱的洪都拉斯队,西班牙全队上下承受了巨大的压力。在约翰内斯堡的埃利斯公园球场,斗牛士终于显现出欧洲冠军的实力,以疾风暴雨般的攻击2-0轻取洪都拉斯,西班牙队在整场比赛中几乎没有给对手什么机会。比利亚本场表现抢眼,梅开二度,但却射失一粒点球,也遗憾的错过了上演帽子戏法的佳机。

  末战与智利队交锋成为斗牛士的生死大战,只有获胜才能确保小组出线。在顶住对手的猛烈进攻之后,西班牙人开始发威,利用对方门将的一次弃门出击,比利亚接近半场的一脚吊射,精准的把皮球送进智利队球门。随后小白伊涅斯塔接比利亚妙传再下一城。下半场智利队在罚下一人的不利局面下扳回一球,但此后斗牛士们完全控制了比赛节奏,最终西班牙2-1战胜十人作战的智利队,三战两胜一负积6分,以小组头名晋级16强。1/8决赛中西班牙队将迎战同样脚法细腻的葡萄牙队。

  智利改写48年尴尬纪录 进淘汰赛死磕巴西

  自从令世界足坛闻声色变的“双萨”组合退役之后,南美劲旅智利队也逐渐淡出世界强队的行列。此番再度杀入世界杯决赛圈,是向世人重塑形象的绝佳机会。果然,在首战中博塞茹的全场唯一进球帮助智利队1-0小胜中北美洲的洪都拉斯队,同时结束了本队长达48年在世界杯决赛圈13场不胜的尴尬纪录,这也是智利队自1950年以来首次在本土之外举行的世界杯比赛中赢得胜利。

  次战交锋防守严密的瑞士队,在屡次进攻对方铁桶般的防御未果之后,替补登场的冈萨雷斯头球打破僵局,智利队1-0击败大部分时间10人应战的瑞士,赢得两连胜,这也让他们能怀着轻松的心态去面对西班牙。

  末战夺冠大热西班牙队,智利队只要保平便可小组出线。面对豪华的西班牙,智利人开场便展开猛烈攻势,但因整体实力不及对手,再加上埃斯特拉达被红牌罚出场,雪上加霜的智利队最终以1-2负于对手。虽然本场失利,智利队仍以两胜一负的成绩仅以净胜球劣势排在西班牙之后位列小组第二,也闯进淘汰赛。1/8决赛中智利队将死磕夺冠热门五星巴西。

  瑞士制造最大冷门 创历史无缘16强

  名不见经传的瑞士队在首战就让全世界感到震惊,他们在小组赛首场比赛1-0爆冷战胜世界杯夺冠大热门西班牙队,费尔南德斯在混战中攻入的全场唯一进球,让斗牛士在德班蒙羞。本场比赛中瑞士队坚如磐石的防守让西班牙华丽的进攻无计可施,门将贝纳格里奥表现出世界级水准,他一次又一次挡出西班牙有威胁的进攻,正因为有这样强硬的防守才成就了费尔南德斯那次致命的反击。

  次战在伊丽莎白港曼德拉海湾球场,第30分钟时贝赫拉米肘击对方被红牌罚下成为比赛的转折点,大部分时间以10人应战的瑞士队最终0-1不敌智利队。虽然城门失守,但是瑞士的不失球纪录延续至559分钟,超过意大利的550分钟不失球纪录,成为世界杯历史上最长的不失球纪录。

  在末战对垒洪都拉斯的比赛中,瑞士队必须获胜并且赢得足够的净胜球,才有可能小组出线。但经过一番鏖战,最终瑞士没能破门得分,与洪都拉斯0-0战平后,两队双双被淘汰出局。

  国安旧将难救主 洪都拉斯无缘淘汰赛

  1982年初登世界杯舞台的洪都拉斯队是公认的本组实力最弱的队伍,至今还从未在世界杯决赛圈中赢得一场比赛,而最令中国球迷关注的是,队中的沃尔特-马丁内斯便是当年曾在北京国安效力过的小马丁。

  首场比赛中在内尔斯普雷特姆邦贝拉球场洪都拉斯队0-1小负智利队,而那粒进球还是在门多萨回防铲球解围时,诡异的打在博塞茹身体后弹入球网,智利队的运气实在不错。前北京国安球员小马丁内斯在第78分钟时替补登场,他的右路突破成为亮点。

  次战西班牙队,胜负基本没有悬念,实力明显不如斗牛士的洪都拉斯队以0-2告负已经实属不易,要知道,西班牙除了2个进球,还挥霍了一大把绝佳的得分机会。包括一个点球射丢,一个远射中柱。本场比赛小马丁打满90分钟,在右路有过两次出彩突破。不过两战皆负的洪都拉斯队出线前景一片渺茫。

  末战对垒瑞士队,基本无望出线的洪都拉斯队顽强抵抗住瑞士人的进攻,队长兼门将瓦拉达雷斯五次精彩扑救力保球门不失,最终双方0-0互交白卷,洪都拉斯以小组赛1分的成绩告别南非。(闲庭信步)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