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H组:西班牙、洪都拉斯、瑞士、智利

外媒点评H组收官 功利足球遭打击漂亮足球抬头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6日06:41

  人民网体育北京6月26日电 北京时间26日凌晨,南非世界杯H组小组赛结束。西班牙2:1击败智利,两队同积6分携手出线。洪都拉斯0:0逼平瑞士,两队全部出局。这样,南非世界杯16强全部产生。下面来看三大社对H组收官战的点评。

  美联社:比利亚和伊涅斯塔的精彩进球让西班牙一跃成为小组第一,而2:1的比分也保证了智利队晋级16强。在0:2落后,并少一人作战的情况下,智利知道净胜球的重要性。贝尔萨关键时刻的换人非常重要。两队皆大欢喜地得到了想要的结果。

  西班牙队以0:1的败局开始了南非世界杯的征程,但是他们的情绪没有受到影响,并很快找到了破门的方法。在防守反击起初占主动的大环境下,先丢掉一场比赛几乎意味着失去了出线权。但是,西班牙队做得很好,从来没有丢失自己擅长的打法。智利队也一如既往排斥功利足球,并让瑞士队尝到了苦果。

  路透社:南非世界杯的小组赛全部进行完毕了。当意大利和法国以卫冕冠亚军的身份出局时,坚持打漂亮足球的西班牙和智利从H组出线了。同样来自伊比利亚半岛的西班牙和葡萄牙有机会在后面的比赛中,进一步展现他们的过人实力。毫无疑问,西班牙根本没有退路,他们除了取胜,找不出捷径了。比利亚的进球过于华丽,体现了他难以用语言描述的脚法。尽管最终比分只是2:1,但是比赛的场面很精彩。

  坚持防守至上的瑞士队出局了,他们被洪都拉斯阻挡在16强的门外。比赛开始前,瑞士队主帅希斯菲尔德曾说,只要瑞士打进2个球,根本不用关心西班牙和智利比赛的结果。可事实呢?他们一个球也没进。本届世界杯打到现在,惊喜越来越多,场面沉闷的球队无法生存,意大利和法国的出局就是例子。

  法新社:西班牙和智利都是胜者,他们不仅是小组赛的胜者,也是能击败功利足球的胜者。作为欧洲冠军,西班牙一直坚持和世界杯卫冕冠军意大利截然不同的风格,进攻巧妙,防守严谨。保平从来不是他们的做法。和意大利风格极接近的瑞士队仍然没有输球,但是区区4分,在攻势足球占据主导的H组是不够出线的。

  由于比赛智利和西班牙都不能确保出线,所以这场比赛开场阶段非常火爆,两队你来我往,精彩配合不断。眼看场面朝着一边倒的方向走,但是0:2落后且少一人作战的智利队没有丝毫退缩,而是更凶猛地进攻。他们的努力收获了成效,又一只坚持防守为本的欧洲球队被逼出局了。下一轮比赛,西班牙要和葡萄牙狭路相逢,精彩程度不需多言。(洛奇)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