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H组:西班牙、洪都拉斯、瑞士、智利

西班牙智利联手做掉瑞士 功利防反遭遇全面溃败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26日06:39

  人民网体育北京6月26日电 西班牙人爱殖民,或者说是拿破仑逼的西班牙人到处殖民,总之是曾将洪都拉斯和智利都护在自己的羽翼下。当西班牙人在上半场狂轰不止时,千万别认为那是和1818年摆脱自己统制得解放的智利人有仇——人总要先自保嘛。不捞足了净胜球,万一在同分的情况下吃这个亏,是多么得不偿失。智利人怎能坐以待毙,贝尔萨大手一挥:换人加前压,把下半场的统治权给我夺回来!

  语言相通好交流,但足球这门语言对双方来说比西班牙语还好懂。当智利人在少一人作战的情况下扳回一球后,双方开始了以虚晃攻击为主的僵持。西班牙不紧逼,智利也不急着扳平比分。大家都是6分,姑且先和平共处。另一个原因是,信息时代的消息传播速度快。两队都知道,洪都拉斯可没破罐破摔,正严丝合缝地死守护城河呢。只要洪都拉斯逼平瑞士,不仅能再送一个美洲同胞兄弟出线,还能再掐死专踢防守反击的功利足球代言人瑞士。西班牙和智利秉承“人不犯我、我不犯人”的原则,相互比试套路。

  洪都拉斯为了不辱上述两个光荣使命,拿出了“人挡杀人、佛挡杀佛”的气势。遥想1585年,后金大汗努尔哈赤亲执大旗指挥统一女真的战役。在浑河一代征讨哲陈部的时候,发现远方敌军800兵丁横档路前。大汗见敌军分属五个不同寨子,作战思想难以统一,遂率弟弟穆尔哈奇等4人先行射死哨兵,随即悍然闯进敌营,杀得敌军丢盔弃甲。4人对800人,折合为1:200的比例,就算用再先进的战术,别说取胜,若不长翅膀,活着回来都不可能。何以胜之,一个“凶”字使然。这时候,千万别保持理智,脑子短路了最好不过。

  面对洪都拉斯人疯狗似的逼抢和狂攻,本来占据主动的瑞士人反而懵了——明明是一手持刀、一手拿盾的反击型兵士,非要把他的盾换成另一把刀,舞个双刀拼对砍。殊不知,他主要的武器根本不是那把刀,而是能先保命的盾。患得患失的瑞士队就是如此,没了“盾牌”后,主动挥刀怕挨砍,按兵不动又伤不到对手。幸亏洪都拉斯实力有限、射术不精,否则希斯菲尔德心里的石头能早点儿落地。

  有洪都拉斯的“里应”,辅之西班牙和智利的“外合”,焉能灭不掉进攻乏术的瑞士。可是,H组鸣金收兵后,观者才发现,其意义远不是最后两支出线队产生这么简单。其一,16强中,美洲球队有7支,世界杯俨然要变身“美洲杯”。其二,在这些突围成功的球队中,只有巴拉圭和英格兰踢防守反击。希腊、意大利、瑞士等球队出局后,在本届世界杯开赛初期大肆风行的“功力防反”足球全面溃败。一旦英格兰与巴拉圭被拿下,“功力防反”风在非洲大陆就将彻底破产。多一些美洲球队和葡萄牙、西班牙这样的欧洲拉丁派拥趸,世界杯会更具魅力。(洛奇)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