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巴西 > 葡萄牙VS巴西动态

巴西后防铁闸零封C罗 追平贝利纪录目标是冠军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26日06:30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比赛是全队的,不是光靠某个球员的能力。”巴葡大战开打之前,巴西队长卢西奥在谈到卡卡缺席的影响时如此表示。话虽如此,昨晚巴西力保大门不失,葡萄牙队长C罗没能再次进球,卢西奥的出色防守起到很关键的作用,为自己追平贝利世界杯出场纪录的纪念日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本届世界杯,是卢西奥第三次世界杯之旅。2002年,他是巴西夺得世界杯冠军的主力;2006年,他与巴西饮恨1/4决赛,这次出征南非,相信是巴西队长的最后一届世界杯了。昨晚与葡萄牙的比赛,卢西奥第15次代表巴西出现在世界杯决赛圈的赛场上,追平了球王贝利的纪录。其实,追平球王纪录这一消息,卢西奥还是赛前从媒体口中得知的,“真的吗?我不知道这样的事情。”身为队长的卢西奥,心中并不在乎纪录这样的小事儿,因为他的目标是打好每一场比赛和帮助巴西夺得最后的冠军。

  32岁的卢西奥虽然比C罗年长7岁,但他在场上的表现压过了葡萄牙队长。在他的出色盯防下,C罗鲜有突破成功,在有速度、有身体、有身高,再加上比赛作风凶悍勇猛的卢西奥面前,葡萄牙队长根本无从发挥他的技术特长。直到第68分钟,卢西奥才让C罗在自己身上赚到一次犯规。随后卢西奥还有一次己方禁区内的铲断差点变成乌龙助攻,幸亏门将塞萨尔的飞身扑救,挡出了梅雷莱斯的射门。

  追平贝利,零封C罗,卢西奥带领巴西顺利以小组头名出线了,但未来的路还长着,要想和球队一同重温2002年的夺冠喜悦,卢西奥和巴西还得再努力多4场比赛。

  数据·卢西奥

  (上场 90 分钟)

  射门/中框:2/1

  犯规:1

  铲球/成功:4/0

  失误:7

  断球:3

  传球/成功:64/57

  跑动距离:8816 米

(责任编辑:月影)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