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巴西 > 葡萄牙VS巴西动态

卡卡缺阵巴西疲软 巴普蒂斯塔空有勤奋怎做核心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6月26日06:25

  小组前两轮,卡卡压阵,巴西队轻松取胜对手;昨晚,卡卡因红牌停赛,巴西队面对夙敌葡萄牙队,鏖战90分钟无一斩获。不得不承认,卡卡是目前这支巴西队不可或缺的核心球员。少了卡卡,巴西队很难玩得转。

  一树两花却成冤家

  巴西曾经是葡萄牙的殖民地,葡萄牙人把足球运动引进了巴西。两国的足球风格相似,讲究细腻的控球技术,而且两队均以葡萄牙语为官方语言。在目前这支葡萄牙队中,德科和佩佩两人均是在巴西出生,因始终无法入选巴西国家队而只能改投葡萄牙队。

  在双方历史战绩方面,巴西队以12胜4负2平的骄人战绩占据着绝对的上风。而在这些比赛中,葡萄牙人和巴西人记忆最深刻的当属两场比赛。一场是1966年世界杯上葡萄牙队与巴西队的经典较量。当时葡萄牙在尤西比奥的带领下3∶1大胜由贝利和加林查领衔的巴西队。另一场则是2008年11月,巴西与葡萄牙两队进行了一场热身赛,结果巴西队6∶2大胜对手。

  昨晚的比赛是巴西与葡萄牙两队历史上第二次在世界杯赛场相遇。葡萄牙足球传奇人物尤西比奥赛前表示巴西队技高一筹,但希望葡萄牙队至少能取得不败的战绩。上一轮对阵朝鲜队梅开二度的葡萄牙队中场蒂亚戈则说:“我们不会忘记那场2∶6的惨败,今天再次遇上他们(巴西),我们不能只踢得好看,还要在战术纪律性上做得更出色。”

  卡卡缺阵巴西疲软

  由于两队相互间非常熟悉,而且葡萄牙队核心C罗和巴西队的卡卡目前均效力于西班牙的皇家马德里队,昨晚的比赛赛前就曾被看作是C罗和卡卡两人一场对决,但由于卡卡在前一轮与科特迪瓦队的比赛被红牌罚下,这场比赛被迫停赛。这样一来,这场比赛成了C罗的独角戏。

  巴西队主帅邓加在安排首发阵容时用巴普蒂斯塔顶替了卡卡。邓加说:“巴普蒂斯塔已经在美洲杯上证明了自己,他是一个坚强的球员。在中场,他有远射的能力,而且他为巴西效力了很长时间,我想他没有问题。”

  但昨晚的比赛过程证明,巴普蒂斯塔依然没有改变他以往干脏活的特点,尽管在他在前腰位置传递还不错,但他与卡卡相比明显缺乏灵气以及传球的穿透力。卡卡在场上不仅能为巴西队中场穿针引线,还能带球突破频频向对方后防施加压力,吸引着对方后防大部分防守精力。相比之下,组织工作显然不是巴普蒂斯塔的强项。因此,巴西队中场昨晚经常出现脱节现象,前锋线上的法比亚诺明显缺少中场队友的传球支持。

  中场的脱节,让巴西队无法组织起有威胁的进攻,而且还在中后场给予了葡萄牙队很大的空间。卢西奥、阿尔维斯、吉尔伯托等人更多时间是在拼命防守C罗,无法投入更多的精力去助攻。最终,巴西队只能与对手0∶0握手言和。

(责任编辑:月影)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