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巴西 > 葡萄牙VS巴西评论

贾志刚:一场粗野热身赛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26日06:14

  因为巴西已经出线,而葡萄牙也基本上出线,因此前者完全把这场比赛当成了淘汰赛阶段的热身,后者也基本上可以把这场比赛当成热身。而热身比赛往往是粗野的,因为大家都不是太在乎比赛结果。

  □贾志刚(专栏作家)

  同说葡萄牙语的巴西和葡萄牙的相遇很容易被猜想为一场默契球,只需要战平,他们就能双双出线。但是,这场比赛踢成了粗野的对踢,大概是因为他们可以用同一种语言对骂。

  因为巴西已经出线,而葡萄牙也基本上出线,因此前者完全把这场比赛当成了淘汰赛阶段的热身,后者也基本上可以把这场比赛当成热身。而热身比赛往往是粗野的,因为大家都不是太在乎比赛结果。

  葡萄牙人在上半场全力防守,他们要拿到1分以确保出线。而巴西人抱着陪你玩的态度来进攻,这个时候葡萄牙人很紧张,而巴西人很放松,双方处于完全不同的节奏上。紧张的葡萄牙人踢得凶猛,而巴西人则有心情来进行报复。

  中场休息时另一个球场传来的消息让葡萄牙人放下心来,现在他们不用担心输球,却不得不开始担心出线之后的对手。对于葡萄牙人来说,全世界最不愿意碰上的对手就是他们的邻居西班牙队了。为了避开西班牙队,葡萄牙人决定在下半场压出去打,战胜巴西夺取小组第一。

  于是,下半场巴西人又开始陪葡萄牙人练进攻。巴西人的防守不算太好,不过还算经受住了考验。其实整个小组赛下来,对巴西队最有价值的就是这场比赛的下半场,要知道他们的防守一向不太令人放心,他们需要在淘汰赛来临之前对后防线进行加压训练。

  这场粗野热身对于巴西队来说是有好处的,在攻防两端他们都实战演练了一番。能够经受住葡萄牙人的攻击,巴西人可以对防线放心一些了。而进攻端上还放着卡卡和罗比尼奥,有什么好担心的?

  而对于葡萄牙队来说,这场粗野热身带给人们的或许是失望更多一些,葡萄牙队可以改称为“C罗和另外10个人”了,因为C罗完全不在这个球队的节奏中,他宁可在40米开外远射,也不愿意把球传给队友。佩佩则是一颗定时炸弹,他是这场粗野热身中最为粗野的人,他随时可能让葡萄牙队变成“C罗和另外9个人”。

  不管怎样,热身结束了,葡萄牙人一定在开始祈祷西班牙人被智利人干掉。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