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乌拉圭VS韩国 > 乌拉圭VS韩国动态

战南美豪强太极虎或止步 韩国谨防乌拉圭假摔王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26日06:12

  今晚10点,南非世界杯淘汰赛正式开打,A组第一乌拉圭对阵B组第二韩国。时隔20年之后,曾经两夺世界杯冠军的乌拉圭再次晋级16强;韩国则是历史上第二次杀进淘汰赛,并且一心想要复制8年前韩日世界杯时闯进4强的奇迹。不过从双方小组赛阶段的状态,以及球员能力、整体水平各方面综合考量,乌拉圭的整体实力占优,韩国人很难得偿所愿。

  从历史战绩看来,韩国一共与乌拉圭交手三次,一次是在1990年的世界杯小组赛上,乌拉圭1比0力克韩国,另外两次交锋则是热身赛,韩国也全部败北。更要命的是,韩国对阵其他南美球队时也占不到丝毫便宜,南美的渗透型打法似乎专克“力量+速度”的韩式打法。

  从两队小组赛阶段的表现来看,乌拉圭三场比赛两胜一平,攻入4球未失一球,防守的稳固可见一斑。而在锋线上弗兰与苏亚雷斯的组合状态上佳,两位欧洲金靴级射手把握机会的能力令人胆寒。韩国在小组赛的表现则不够稳定,首战轻取希腊,次轮3球惨负阿根廷,最后一轮则惊险守住与尼日利亚2比2的平局,虽然打入5球,攻击能力显著,但是后防却漏洞百出,共失6球。

  战术分析

  太极虎今晚要想战胜对手,首先就是重整后防。右后卫车杜里助攻上前却往往不能及时回位,这会给习惯游弋在左路活动的弗兰留下很大空间。防守能力更扎实的吴范锡应该是主教练许丁茂的更佳选择。两个中后卫也应该更具有位置感,盯死对方核心弗兰,并且加强相互之间的保护。而最为关键的其实是奇诚庸和金正友的发挥,两位后腰不仅要扰乱乌拉圭的中场传递,更应该大胆地轮番前插进攻,形成球队的梯队攻势。乌拉圭方面,首要的任务就是控制比赛节奏,否则容易让韩国人发挥速度优势。而最为关键的则是要做好定位球的防守,尤其要注意李正秀的插上攻门,这位韩国队的中后卫已经在之前的比赛中打入两球。

  战前速递

  韩国谨防乌拉圭假摔王

  昨天,韩国主教练许丁茂下令,要求在今晚比赛中对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特别照顾”。韩国媒体指出,苏亚雷斯在对南非的比赛中,因夸张地倒在禁区,成功获得一记点球,还使南非门将染红下场。许丁茂对此表示,“苏亚雷斯的假摔时常能给对手致命打击,如果今晚的比赛他再次出现这一情况,我们将大胆地向主裁判提出抗议。”

  误判伊瓜因进球裁判致歉

  昨天,世界杯当值助理裁判赫尔曼斯,向入围执法世界杯的韩国裁判郑海尚道歉,并希望其能向韩国队员和球迷代为表达歉意。此前,在小组赛第二轮韩国1比4不敌阿根廷的比赛中,伊瓜因补射攻入的第3球,被定性为越位在先,当时的进球判罚已被认定为错判。

  战前速递

  韩国锋线或起用老将组合

  在24日的赛前训练中,韩国队派出了安贞焕和李东国的锋线搭档,效果不错。如果久攻不下,韩国主教练许丁茂或将重新起用这对老将组合,制造奇兵破门。世界杯前,李东国受伤,目前已基本痊愈。在前天的训练中,他和一直未上场的老将安贞焕搭档锋线,发起了多次射门。

  据悉,如此重要的比赛中,许丁茂起用小组赛中并未获得太多出场机会的李东国和安贞焕,目的是想利用老将的经验,帮助韩国队稳住阵脚,避免对阵阿根廷队时的溃败。

  (记者夏命群)

  乌将帅誓擒太极虎

  昨天,乌拉圭主帅塔瓦雷斯称,已经完成对韩国队的技术分析,并且找到了对付办法。不过塔瓦雷斯不肯透露具体的作战方案,只是表示不需要针对韩国队演练或者准备什么特别对策,“按照我们现在踢的方式去打比赛就够了”。乌拉圭中后卫维克托里诺也表示球队一定能战胜韩国,自己还要进一球。

  乌总统将赴南非督战

  乌拉圭媒体赛前报道,在球队顺利晋级当晚,乌拉圭总统何塞·穆希卡就开始准备奔赴南非,为自己的国家队加油助威。据悉,总统有望出现在今晚比赛的贵宾席上。此番现场“督战”,穆希卡希望自己能给队员们带来好运。

  本报记者祝剑禾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