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小组赛全部结束 欧洲出线球队创历史最少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6日06:07

    新华社约翰内斯堡6月25日体育专电 到目前为止,仅有6支欧洲球队晋级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的16强,是历届世界杯欧洲球队入围16强数量最少的一次。

    随着”四冠王”意大利队和1998年世界杯冠军法国队小组赛黯然出局,仅存的两支捧得过大力神杯的欧洲球队只剩下德国队和英格兰。“德国战车”在此前曾三次问鼎世界杯,“三狮军团”则在1966本土举行的世界杯上称王。

    本届世界杯上另外的四位“欧洲幸存者”是荷兰、斯洛伐克、西班牙和葡萄牙。他们都未在此前的任何一届世界杯中获得过冠军。荷兰队最好的成绩是打进了1974年德国世界杯和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的决赛,而西班牙队则是新科的欧洲冠军。

    而现在,德国、英格兰;西班牙、葡萄牙;荷兰和斯洛伐克将分别在八分之一决赛中两两相遇,这就意味着六支欧洲球队将提前展开厮杀,最终只会有其中的三支晋级八强,也成为欧洲球队世界杯历史上晋级八强最少的一次。(完)2010/06/26 06:07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月影)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