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美国VS加纳 > 美国VS加纳评论

华商报:美国阿甘VS非洲天才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2010年06月26日05:47
  南非世界杯淘汰赛一开始就面临一个节点:作为非洲唯一进入淘汰赛的加纳队能否孤身捍卫非洲足球的荣誉。而小组赛阶段最初最不起眼,却最令人感动的美国队能否凭着一颗勇敢的心和执著的拼劲延续他们的光荣与梦想。这场八分之一决赛,美国与加纳踢的不仅是足球,还是两种足球文化的碰撞。非洲天才与美国阿甘的逐鹿。

  团队足球VS天才足球

  加纳队与所有非洲球队一样盛产天才球员,在历届世界杯上也屡次扮演黑马角色,本届世界杯首次在非洲举办,非洲球队被普遍看好,但小组赛结束后,只剩下加纳队一支“独苗”。其实加纳队在小组赛的表现也乏善可陈,他们只有两粒进球,还只是点球,运动战中从未有斩获。此外,加纳队比赛给人混乱的感觉。不知道在淘汰赛上,非洲天才们能否觉醒。

  美国队绝对是一支与天才无缘的球队,哪怕是最抢眼的多诺万,其技术也不见得比队友高出一筹,但美国队却是一支最有团队气质的球队。

  美国精神VS非洲荣誉

  前往南非观看世界杯的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对美国队评价是:“美国队小组出线是美国精神的胜利,美国精神就是永不放弃。”的确,一支永不放弃的团队一定会战斗到最后一刻,并最擅长创造奇迹。美国队在小组赛中屡次遭受裁判误判,但美国队没有表现出多少抱怨和沮丧,而是继续发动进攻。都说美国队特点是体力好,90分钟的比赛内每一刻都在冲锋陷阵,多诺万以一记“压哨三分球”拯救了美国。

  如果说不团结一直是非洲足球难以突破的主因的话,那么现在就依靠加纳队来捍卫非洲足球的荣誉吧。本报记者 梁军
(责任编辑:月影)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