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朝鲜VS科特迪瓦 > 朝鲜VS科特迪瓦评论

京华时报:非洲梦想 任重道远

来源:京华时报
2010年06月26日06:00

  【德罗巴在科特迪瓦被认为是民族英雄、人民的精神支柱,甚至得到了“铁托”的绰号,然而他的世界杯之梦充满着坎坷。奋战了两届世界杯,“魔兽”始终没有冲出小组赛。】

  后卫出身的德罗巴属于大器晚成的球员,2004年加盟切尔西后终于成为了国际一线巨星,此时他已经26岁。德罗巴代表国家队出场也非常晚,直到2003年他才第一次入选科特迪瓦国家队。 此后他几乎凭借一己之力将科特迪瓦队带入了2006年世界杯。

  然而在国际足坛,科特迪瓦并不是一股重要的力量,2006年他们与阿根廷、荷兰、塞黑分在一组,最终无缘出线。本届比赛虽然在非洲大陆,但是科特迪瓦分组依然不利,最终被打断骨头连着筋的巴西和葡萄牙联手淘汰出局。

  舍生取义

  德罗巴对征战世界杯有着极大的渴望,2006年世界杯之前国内足协矛盾重重,国家队的经费曾数次神秘消失。对此德罗巴出来呼吁:“国内的政治我们不可能掌握,但我们可以证明我们是一个统一的国家,并让所有人为我们自豪。”

  本届世界杯前,日本中后卫田中斗莉王将德罗巴的右臂撞成骨折。当时所有人都以为德罗巴的世界杯之旅就此终结,但是对世界杯强烈的渴望,最终引领着德罗巴来到了南非。第一场与葡萄牙的比赛,德罗巴甚至戴着护具替补出场。虽然未能得分,但是魔兽的精神感动了很多人。

  梦想继续

  2006年世界杯,德罗巴由于累计黄牌只出战了两场比赛,虽然有了第一个世界杯进球,但是没能带领球队小组出线。

  在南非,德罗巴在第二场对阵世界冠军巴西队的比赛中又迎来了自己的时刻,虽然球队0比3落后于巴西,但是魔兽没有放弃,他依靠自己的努力反越位成功并且打入了一记精彩的头球, 使自己成为科特迪瓦第一个在两届世界杯均有进球的球员。虽然科特迪瓦已经离开了世界杯的舞台,但是德罗巴用自己的行动阐释了非洲巨星眼中足球的含义。本报记者 刘旭辉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