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巴西 > 葡萄牙VS巴西动态

G组综述:保守巴西扼杀悬念 C罗影响力难敌眼泪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风萧萧兮
2010年06月26日05:34

 

  朝鲜第一次海外直播

  葡萄牙对朝鲜的比赛是朝鲜第一次在海外直播朝鲜国家队的比赛。据传闻,朝鲜国内的直播只进行到比分变成0-4之时,电视信号就中断了。不过这种传闻遭到一些媒体的坚决否认。事实上,朝鲜国内的电视节目直播完了整场比赛。

  亚洲首支出局球队

  在0-7输给葡萄牙之后,继喀麦隆之后,朝鲜成为本届世界杯上第二只提前从小组赛出局的球队,也是亚洲4队里首支出局的球队。

  埃里克森创造历史

  埃里克森创造了世界杯历史上的一个记录,他是第一位在一届世界杯当中,在预算赛和决赛阶段分别执教不同的两支球队。预选赛时,埃里克森曾是墨西哥队的主教练,但在墨西哥下课后,在今年初同科特迪瓦足协签约,带领科特迪瓦参加世界杯决赛圈的比赛。

  另类第一

  尽管朝鲜队曾两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但是在世界杯的历史上,没有一只非洲球队同朝鲜有过交锋记录,因此,科特迪瓦与朝鲜的这场比赛成为非洲球队与朝鲜的第一次会面

  德罗巴首破巴西门 巴西队延续记录

  科特迪瓦与巴西的比赛还剩下10分钟的时候,替补出场的热尔维尼奥带球在底线附近回传,亚亚-图雷左肋得球后秒传身后,德罗巴反越位成功头球攻门,帮助科特迪瓦打入挽回颜面的一球。独臂魔兽的这粒进球是科特迪瓦在本届世界杯的首粒进球。而此前,在世界杯历史上,还没有哪只非洲球队能攻破桑巴军团的大门,德罗巴的这粒进球可以说是创造了非洲球队在世界杯上的历史。而巴西战胜科特迪瓦后,已经在世界杯上取得了对非洲球队的六连胜,进13球仅失1球。

  第一场球票售空的比赛

  尽管葡萄牙与巴西一战基本已经无关紧要,但是这两支风格相似的技术流派球队的对决,依旧吸引了大批到南非现场观战的球迷。根据南非当地的票务统计,葡萄牙与巴西的这场比赛,是本届世界杯开赛以来第一场球票售空的比赛。

  上帝之手第二季

  科特迪瓦与巴西的比赛进行到第50分钟,法比亚诺在与蒂耶内争抢高空球时获得控球权,在晃过佐科拉和图雷后,左脚抽射打入他在本场比赛中的第二粒入球。经过仔细观看录像,发现皮球是打在法比亚诺的左手后被巴西前锋控下,之后法比亚诺在停球是皮球又打在左臂,可以说最终左脚破门之前,法比亚诺通过两次“上帝之手”制造了这个进球。有趣的时候,在跑向中圈时,主裁兰诺伊跑过来主动问法比亚诺是否手球,法比亚诺当然一口否认,随后,兰诺伊“信以为真”判罚进球有效。

  三战三平 埃里克森“恐葡症”

  埃里克森在执教英格兰期间,在大赛中两度遭遇葡萄牙,两度被葡萄牙淘汰出局。分别是2004年欧洲杯四分之一决赛点球大战被淘汰,2006年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双方再次进行点球大战,被淘汰的依然是埃里克森执教的英格兰队。此次面对葡萄牙是他率队以来的第三次,遗憾的是,科特迪瓦最终和葡萄牙战平,三战葡萄牙三场平局,二度被淘汰。莫非,葡萄牙真是埃里克森的苦手么。

  9月

  巴西与科特迪瓦的比赛,法比亚诺在开场帮助巴西取得领先,这也打破了他在巴西国家队中9个月的进球荒。

  卡卡的第三张 巴西的第十张

  卡卡与科特迪瓦的比赛中领到的那张红牌是他职业生涯中的第三张红牌。他的前两张红牌都是2003年前在效力于巴西圣保罗队时领到的。而这张红牌同时也是巴西队在世界杯史上得到的第10张红牌。由于这张红牌,巴西现在与阿根廷并列成为世界杯红牌榜的头名。

  10天

  从德罗巴受伤手术到康复,仅仅恢复了10天就重登赛场,这简直是人类一个奇迹。虽然科特迪瓦人欢欣鼓舞,但爱才心切的温格却将埃里克森骂了个狗血淋头。

  C罗终破16月进球荒

  朝鲜与葡萄牙队的比赛进行到第88分钟,C罗突破时皮球弹在后背,但是他顺势将球卸下将皮球打入空门,结束了他长达16个月的国家队比赛进球荒。

  7-0,本届世界杯单场进球最多,悬殊最大的比分

  葡萄牙7-0战胜朝鲜成为了本届世界杯进球最多的一场比赛,也是本届世界杯最大比分。这还不是葡萄牙与朝鲜的第一次交手,44年前的世界杯上,朝鲜人曾今三球领先葡萄牙,但最终被葡萄牙逆转,以3:5失利。

  巴西连续连续40年杀入淘汰赛。

  巴西战胜科特迪瓦之后,他们成为本届世界杯第二支提前出线的球队。巴西队自从1966年小组赛被淘汰后,从1970年开始,巴西队已经连续40年打进世界杯淘汰赛阶段的比赛。尽管如此,这个纪录保持者仍然属于德国,他们从1954年开始,到本届世界杯,已经连56年闯入世界杯第二阶段的比赛。

  巴西门神的第50战

  巴西同科特迪瓦的比赛,也是国米门神塞萨尔在巴西国家队的第五十场比赛。

  月薪12年薪144

  曾经在中国踢过球的朝鲜队队员金永俊曾经承认,他在朝鲜踢球的收入每月合人民币仅12元。

  34岁

  巴西与朝鲜队比赛进行到第89分钟,朝鲜队后场长传,郑大世头球摆渡,34岁的朝鲜老将志尹南得到皮球后用一个假动作轻巧骗过上来拦截的巴西后卫,强行切入禁区左侧,将球射入巴西队大门。这粒进球成为朝鲜队44年之后的第一粒世界杯进球,志尹南也成为朝鲜足球的划时代的人物。

  4.35亿与1000万

  巴西国家队几乎全部队员都效力于欧洲五大联赛,全队总身价高达4.35亿美元。而朝鲜队身价最高的郑大世也仅仅拥有308万美元的身价,朝鲜全队身价总和约为1000万美元左右,也就是说,6支朝鲜队的身价之和才约等于卡卡一个人的身价。

  996万美元出场费

  虽然朝鲜队成为南非世界杯第二只被淘汰球队,但在参加完世界杯三场小组赛之后,他们可以带着996万美元回家了,对于他们来说,这是一个天文数字。

  (搜狐体育 风萧萧兮)

  

[上一页] [1] [2] [3] [4]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