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巴西 > 葡萄牙VS巴西动态

替身难替卡卡巴西无意进攻 闷平葡萄牙晋级16强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6月26日05:21

  昨晚,在G组最后一轮比赛中,夺冠热门巴西队以0:0战平葡萄牙队,锁定小组头名,与葡萄队携手出线。本场比赛,卡卡红牌停赛 ,巴西人的流畅进攻没有了,而赛前,巴西队队内再次爆出内讧。

  巴普作用不及卡卡

  赛前,巴西已提前晋级,只要不败即可锁定小组第一。邓加更换了三名首发,巴普蒂斯塔顶替停赛的卡卡,阿尔维斯顶替受伤的埃拉诺,尼尔马尔取代罗比尼奥。

  此前,葡萄牙连续17场不败,近13场只丢2球,上次失利正是2008年11月2比6惨败于巴西。这次面对手下败将,巴西人显得毫无办法。2009年至今,巴西队22战取得18胜2平2负的战绩,其中卡卡在场的情况下球队17胜1平,胜率高达94%。卡卡缺阵的4 场比赛则是1胜1平2负,胜率只有25%。“以前人们都认为巴普蒂斯塔是个粗汉,干脏活的,但这场看起来,他在前腰位置的组织和传递还不错,这和人们过去的印象有些不同。不过,他的作用和卡卡还是不能相比的。”央视解说嘉宾张路这样点评。

  虽然知道卡卡对巴西队的重要性,自信的巴西媒体却从卡卡这张红牌中看到了积极的一面。媒体认为,过往四届世界杯中,巴西队若拿到红牌都能最终夺冠。1994年1/8决赛对阵美国队,莱昂纳多染红下场;2002年1/4决赛对阵英格兰,罗纳尔迪尼奥染红下场。上述两届世界杯,巴西队都最终夺冠。而在1998年与2006年,未领到红牌的巴西队最终都无缘冠军。

  巴西无进攻欲望

  本场比赛,双方只要打平就将携手出线。上半场,双方火药味较浓,主裁判阿琼迪亚出示7张黄牌,葡萄牙拿了四张。上半场还没结束,巴西主帅邓加便把梅洛换下场,以免再惹事端。

  全场比赛,巴西队进攻欲望全无。下半场比赛大部分时间,巴西队都龟缩在后场倒脚。最终一场闷战之后,双方打成0:0。欢天喜地、携手出线。

  巴西队被曝不和

  小组第一晋级,但巴西在场外还有麻烦。6月24日,有媒体拍到巴西球员训练时发生冲突,塞萨尔和路易松扭打在一起。幸亏罗比尼奥上前劝阻,双方才分开。

  由于邓加喜欢搞封闭训练,所以此事的起因还不清楚。巴西队对外宣称,这只是队友间的一次玩笑。但从照片看,双方都动了真格。路易松本人声称,“我不知道为何媒体把这样的小事渲染成‘内乱’。”

  巴西队已经不止一次被媒体曝出不和,世界杯开赛之初,就有记者拍到了阿尔维斯和巴普蒂斯塔在训练场发生冲突。画面曝光后,邓帅“封杀”媒体。快报记者 沈忱

  

(责任编辑:月影)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