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巴西 > 葡萄牙VS巴西动态

互交白卷巴葡晋级淘汰赛 “真假”巴西难分伯仲

来源:中工网
2010年06月26日04:59

  ■本报特派记者 李元浩

  当C罗在场上纵情驰骋,尽情展现自己的速度和技术时,因为红牌停赛的卡卡却只能穿戴整齐地坐在看台上,看着对手一次次的表演。这两名世界足坛炙手可热的当红“小生”,这两位在2007年和2008年“前后脚”获得欧洲金球奖及世界足球先生的球星,就这样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咫尺天涯……

  今天,南非世界杯G组最后一轮小组赛打响。在这一场引人瞩目的比赛中,巴西队和葡萄牙队以0比0握手言和,分获该组前两名,携手晋级16强。

  在足球场上,巴西队和葡萄牙队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巴西在历史上曾作为葡萄牙的殖民地长达300年之久,巴西足球的辉煌融合了葡萄牙足球的精髓;而葡萄牙队一直被誉为“欧洲的巴西队”,球员技术和整体配合在世界足坛同样首屈一指。因此,本场比赛也被媒体称作是“‘真假 ’巴西队”的较量。

  在两队此前的18次交锋中,巴西队以12胜2平4负的战绩占据优势。但在世界杯上的惟一一次碰面中,“黑豹”尤西比奥领衔的葡萄牙队在1966年世界杯小组赛中3比1击败了巴西队。因此,本届世界杯期间一直跟随葡萄牙队的尤西比奥,在展望本场比赛时充满信心:“我从来不说葡萄牙队要更强一点,但巴西队在比赛中不会有优势。”

  反观巴西队,虽然在小组赛中两战两胜提前出线,但球队在对阵葡萄牙队的比赛前却接连传出队员不和的消息。在24日的赛前训练中,有媒体拍到了巴西队门将塞萨尔和后卫路易松发生冲突的画面。这是继阿尔维斯和巴普蒂斯塔,以及梅洛与卡卡之后,巴西队在本届世界杯期间所爆出的第三起队员冲突事件。为了“灭火”,巴西队随后专门发表声明,称这只是路易松和塞萨尔在训练中的一次玩笑,“球队的内部气氛很好,队员们的情绪很高”。

  也许是受到了这一事件的影响,一贯不急不躁的巴西队,在本场比赛中却是火爆异常。仅在上半场比赛中,当值主裁判就向双方队员出示了7张黄牌,成为本届世界杯迄今为止半场出牌最多的一战。葡萄牙队后腰佩佩在比赛中多次被巴西队后腰梅洛粗暴犯规,连胳膊都被对手踢出一道血印,“我真不明白,他(梅洛)是在踢球还是踢人?”佩佩在赛后表示。看到弟子难以控制情绪,巴西队主帅邓加不等半场比赛结束,就将梅洛替换下场。

  最终,在90分钟激烈有余而精彩不足的对抗后,目前国际足联排名第一的巴西队和排名第三的葡萄牙队互交白卷,“真假”巴西队的直接对话难分胜负。对于这样的结果,葡萄牙队主帅奎罗斯显得不太服气:“我们有机会,但对手的粗野踢法破坏了比赛的连贯性。事实上,裁判应该对这种局面有更好的控制。”

  以小组头名出线,邓加的心情明显要好很多:“这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但队员们顶住了压力。”对于在淘汰赛首轮就可能遭遇西班牙队,邓加表现得很放松:“对我们来说,哪一个对手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要踢出属于我们自己的足球。”

  (本报约翰内斯堡6月25日电)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