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智利VS西班牙 > 智利VS西班牙动态

世界杯西班牙2-1智利 斗牛士获头名与对手同喜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6月26日04:41

  华奥星空讯 2010年南非世界杯H组于6月26日进行的一场第三轮比赛中,西班牙队2比1战胜智利队,2胜1负凭借净胜球优势力压对手获得小组第一晋级16强。智利队虽然输球,但同样取得2胜1负的战绩,48年后首次小组出线。

  本场比赛一开始,必须取胜才能出线的西班牙队发起了猛攻。第5分钟,8号哈维主罚前场任意球传到禁区内,托雷斯有些勉强的头球攻门顶偏。此后,西班牙队长传反击,托雷斯赶在后卫之前一脚捅射打偏。

  第11分钟,智利队15号博塞豪尔接队友妙传杀入禁区内传中,11号冈萨雷斯门前抢点铲射将球打飞。两支球队都是崇尚进攻的打法,开场后就展开了激烈的对攻,西班牙队想取胜并不容易,智利的进攻同样极具威胁。

  第24分钟,西班牙队长串反击,智利队门将布拉沃非常冒失的跑到禁区外拦截。他虽然抢到了第一落点,但并没能将球破坏出边线,反倒将球铲倒了7号比利亚的脚下,后者距离球门40米左右吊射空门得手,西班牙队1比0领先。

  第34分钟,智利队15号博塞豪尔左边路带球突破到禁区内,但他的射门打在西班牙队3号皮克的腿上擦着左侧立柱飞出底线。智利队的猛攻一直没有收获进球,西班牙队则很快抓住机会再度得分。

  第37分钟,智利队后场传球失误被抢断,西班牙队形成前场3打3,7号比利亚接队友妙传杀入禁区,冷静的将球回敲给中路插上的6号伊涅斯塔,后者将球推入了球门右下死角,西班牙队2比0领先。

  连续丢球的智利队祸不单行,1分钟之后他们就在防守中犯下致命错误,13号埃斯特拉达领到本场比赛的第二张黄牌被罚出场。0比2落后又少一人作战,智利队取胜或打平的希望几乎已经破灭,也许他们只能期待瑞士队不能取胜。

  上半场最后阶段,少一人的智利队显然已经失去了他们赖以生存的攻击力,半场结束后0比2落后。同组的另一场比赛,瑞士队与洪都拉斯队仍然是0比0,但智利队已经很难将命运把握在自己手中。

  下半场刚刚开场3分钟,智利队7号桑切斯中路带球突破到禁区前沿,把球敲给禁区弧顶的20号米拉尔,后者一脚抽射打在西班牙队后卫3号皮克脚上变线打进了球门,少一人作战的智利队扳成1比2。

  智利人的智个进球十分关键,如果这样的比分保持到终场,瑞士队必须净胜洪都拉斯队两球才能晋级。这样的比分同样给西班牙队造成了压力,欧洲冠军意外的丢球后开始了猛攻。

  西班牙队连续在前场打出了精细的传切配合,但最后一传总是不理想。随着时间的流逝,西班牙队也变得有些保守,在一阵猛攻过后,开始耐心的寻找机会,毕竟再丢球对于他们是不可接受的。

  场面非常的沉闷,智利队全力的防守,西班牙队也不敢过多的投入兵力进攻。在智利队进球之后,双方在40分钟的时间里都几乎没有射门。而另一场比赛到了下半场临近结束时仍然是0比0。

  比赛的最后阶段,两支攻击型的球队几乎都是守在自己的半场,最终西班牙队2比1战胜智利。另一场比赛则以0比0收场,智利队在1962年本土世界杯之后,经历48年的等待终于再一次小组出线。(陈浩)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