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H组:西班牙、瑞士、智利、洪都拉斯 > 南非世界杯H组:智利VS西班牙 > 智利VS西班牙动态

西班牙2-1智利 以小组第一身份晋级避开巴西队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26日04:40

  中新网6月26日电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世界杯小组赛进入最后一轮的收官之战。欧洲冠军西班牙队在与南美球队智利队的比赛中,依靠比利亚和伊涅斯塔的进球,以2比1击败智利队。在1/8决赛中,他们成功避开巴西队,将遭遇葡萄牙。而智利队则将与巴西队进行对决,争夺一个八强席位。比赛中,智利队后腰球员埃斯特拉达在上半场连吃两张黄牌,被红牌罚下。

  本场比赛前,智利队两战全胜小组第一,瑞士队与西班牙队都是一胜一平积3分,洪都拉斯积0分小组垫底。最后一轮,四队都有希望出线,也都有希望被淘汰。

  本场比赛,两队都排出了433的进攻阵型。虽然手里6分在握,占据出线的主动权,逼平对手就可以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出线,但是智利队主教练“疯子”贝尔萨却又有疯狂之举,本场比赛他继续摆出进攻的架势,要与以进攻见长的西班牙队对攻。

  在前面的比赛中,智利队因为攻击过于凶猛,导致球队中场核心费尔南德斯和主力后腰卡莫纳累积两张黄牌停赛,贝尔萨不得不换上替补人选。对于智利队,西班牙拥有绝对的心理优势,在过去的交手中,他们对智利队保持6胜1平的骄人战绩。

  比赛刚开始,智利队就大举进攻,第10分钟,智利队在右边路发动进攻,禁区外一次漂亮的2过1,博塞豪尔禁区内拿球下底横敲到门前,包抄的冈萨雷斯倒地铲射,球高出了横梁。1分钟后,桑切斯右边路低平球回敲中路,埃斯特拉达左脚直接抽射,球被西班牙队门将卡西利亚斯扑住。

  智利队的进攻,也让他们付出了比较惨重的代价。从15分钟到21分钟的短短6分钟内,裁判竟然向他们出示了三张黄牌,得牌者分别为梅德尔,庞茨,埃斯特拉达。智利队的大举进攻,也让他们的后防线空虚,第24分钟,西班牙队前锋托雷斯左路带球突破,智利队门将布拉沃贸然出击,将球断下但击打到中场,球到了比利亚脚下,后者没有调整直接起脚吊射空门,1比0,西班牙队领先!这也是比利亚本届世界杯的第三个进球。

  丢球后的智利队继续大举进攻,后防线依然危机四伏。第34分钟,哈维角球传中,皮克高高跳起头球攻门,球高出了横梁。1分钟后,智利队发动快速反击,皮球传中后被阿隆索头球解围。

  第36分钟,托雷斯在进攻时突然假摔倒地,智利队球员注意力被吸引,导致伊涅斯塔无人防守,比利亚禁区内将球传给中路插上的伊涅斯塔,后者将球推入了死角,西班牙队2比0取得领先。裁判随后秋后算账,向根本没有碰到托雷斯却遭到托雷斯假摔陷害的埃斯特拉达出示了他的第二张黄牌,将其红牌罚下!

  场上少一人的智利队下半场刚开始就进行了两次换人,继续猛攻。第48分钟,智利队中路发动进攻,桑切斯带球突破到禁区外,把球敲给刚刚替补出场的米拉尔,后者拔脚怒射,球打在补防过来的皮克脚上变线打进了球门!智利队将比分追成1比2。

  此后,智利队继续进攻,看另外一个场地比分迟迟未能改变,开始趋向于保守,未能改写比分,西班牙队也成功地守住了胜果,最终,两队以2比1结束了本场比赛。在另外一场比赛中,瑞士与洪都拉斯90分钟内战成0比0。

  最终,该组比赛全部结束,西班牙队3战2胜1负积6分排名小组第一,他们成功避开了巴西队,在1/8决赛将遭遇同样来自伊比利亚半岛的葡萄牙队。智利队同积6分,因为净胜球的问题位列小组第二,则将遭遇巴西,进行一场南美内战。瑞士队4分列小组第三,洪都拉斯1分小组垫底,双双被淘汰出局。

  双方出场阵容

  西班牙:433

  门将:1-卡西利亚斯(队长)

  后卫:15-拉莫斯、3-皮克、5-普约尔、11-卡普德维拉

  中场:16-布斯克茨、8-哈维、14-阿隆索、

  前锋:6-伊涅斯塔、9-托雷斯、7-比利亚

  智利:433

  守门员:1-布拉沃(队长)

  后卫:4-伊斯拉、17-梅德尔、3-庞塞、8-比达尔

  中场:18-哈拉、13-埃斯塔拉达、10-巴尔迪维亚

  前锋:7-桑切斯、15-博塞豪尔、11-M-冈萨雷斯

  裁判:马科-罗德里格斯(墨西哥)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