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半岛晨报:南非世界杯是否值得一看?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26日04:30

  东道主小组赛阶段就遭淘汰,法国、意大利这样的强队未能通过小组赛,南美洲的五支球队的表现让人叹为观止,这就是南非世界杯在小组赛结束之后给人的最大感受。有人说这样的世界杯是欧洲豪强的滑铁卢,差一点就是美洲杯了,所以不好看。但我们却认为,这也正是足球的魅力所在,没有了强队,我们同样可以收获欣喜!

  强队出局也是种美丽

  欧洲强队在本届世界杯上表现不佳,是南非世界杯留给我们的最大感受。在欧洲诸强当中,仅有荷兰队在小组赛阶段所向披靡,提前一轮锁定出线资格,其余球队都不得不在最后一轮还要为小组出线而苦苦拼争。英格兰和德国是幸运的,他们都在最后一轮取胜,把握住了自己的命运。当然,他们也很无奈,在1/8决赛中两队就要相遇,他们之中必然要PK掉一个。

  最不幸的要属意大利和法国了,他们是上届世界杯的冠亚军,但在本届比赛中却双双在小组赛阶段就遭淘汰,这也创造了一个历史。他们的离去确实是种悲哀,但也是一种必然,四年来,他们没有一点进步,还是在吃老本,再加上球队内讧不断,他们不出局谁出局?有人说意大利和法国这样的强队都被淘汰了,世界杯已经没有看点了。其实,现在的意大利和法国已经很难再被称为强队了,看看法国队的预选赛过程,看看意大利队对阵新西兰队时的表现,你会觉得确实有其他球队比他们更有资格进入十六强。

  非洲区队出局是必然

  南非在争取到世界杯出线权的时候欢欣鼓舞,他们也利用潜规则抽到了一个极容易出线的小组。但他们自己不争气,小组赛中没能出线,他们也成为了第一个在小组赛阶段没有出线的东道主。有了他们垫底,中国也可以大胆地申办世界杯了。

  南非队的表现也衬托出了整个非洲球队的低迷,本来所有人都认为在非洲举行的世界杯,会是非洲球队改写历史的最好机会,但在小组赛阶段,南非、喀麦隆、阿尔及利亚、科特迪瓦、尼日利亚都遭到淘汰,仅有加纳一支球队捍卫了非洲足球的尊严。相比于亚洲的韩国和日本两队出线,非洲球队在自己的家门口丢尽了脸。究其原因,非洲球员平时都在欧洲联赛效力,只是在重大比赛前才集中,这样的“借鸡生蛋”的做法已经不再适应当今足球。

  南美洲扬威南半球

  本次世界杯,南美洲一共有五支球队参赛,他们在小组赛中的表现都让人叹为观止。巴西、阿根廷就不必多言了。乌拉圭、巴拉圭甚至连智利也在小组赛中所向披靡。他们不但获得小组出线的资格,而且还包办了半数的小组第一,这在历史上也是首次,南美洲球队在非洲创造了历史。本届世界杯虽然是在非洲举行,南美洲的球队却把这里当成了自己的主场,有人戏称因为都是地处南半球,所以南美洲的球队要比欧洲人更加适应南非的气候、环境。

  还有一点不能忽视的就是,来自中北美及加勒比地区的球队也成了国际足坛的一支重要力量。三支球队中有美国和墨西哥两队获得了出线资格,仅有洪都拉斯一队被淘汰。此前美国队和墨西哥队都曾参加过美洲杯,看来那里的土壤也孕育了他们的足球希望。 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