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在英关注度不足半数 高度职业化敲响世界杯挽钟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26日04:03

  欧美强队频繁爆发的丑闻,已经成为本届世界杯上一道另类的风景。而与此相对应的是,诸多强队在世界杯上表现萎靡,让人大失所望。造成世界杯赛场出现如此不和谐的局面,与欧美足球高度职业化不无关系。可以说,欧洲高度发达的职业化足球,也正在让越来越多的职业明星在职业联赛和世界杯之间做出更加符合自己利益的选择。高度职业化,也许正在敲响世界杯的挽钟。

  大腕们疲惫的世界杯之旅

  世界杯上的大腕们很疲惫。

  在世界杯开赛前,欧洲媒体曾经爆出新闻,称梅西身体机能已经非常疲劳,如果在世界杯上过度使用,很可能影响到梅西的足球生涯。

  过去的2009-2010赛季,梅西代表巴塞罗那参加了包括欧洲冠军杯、西班牙联赛、西班牙国王杯在内的53场职业联赛。此外,他还辗转于欧洲和美洲,代表阿根廷国家队参加了6场世界杯外围赛的比赛。也就是说,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梅西一共参加了59场顶级比赛。疲劳,也许才是梅西在世界杯上距离进球总差那么一点的真正原因。

  不过,梅西还是幸运的,因为他还有机会站在世界杯的舞台上展示自己精湛的球技。在此前,因为疲惫导致的伤病已经让诸多大腕无缘世界杯。这其中包括:英格兰的费迪南德、欧文、贝克汉姆,巴西金童帕托,德国的巴拉克和第一门将阿德勒,尼日利亚头号球星米克尔,加纳的埃辛。

  当然也有人最终战胜伤病出现在了世界杯上,但是对他们来说,这未必就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情。德罗巴、皮尔洛悲情告别,托雷斯则在西班牙艰难度日。

  “钱途”和荣誉

  如果没有世界杯,明星们应该正在享受地中海明媚的阳光、海滩,就着美酒搭讪比基尼女郎。在经历了一个漫长的赛季后,身心俱疲的球星们最需要的是放松和调整。而在这个夏天,他们的这个权利被取消了。在强烈的国家荣誉感的感召下,他们来到了南非,但是却很难展示出最出色的自己。而世界杯这种赛会制的比赛,赛程短促、比赛强度大,球星们也不可能像联赛那样有充足的时间调整自己的状态。

  这就不难解释,为什么那些在欧洲顶级联赛中呼风唤雨八面威风的球员组成的球队,在世界杯上乏善可陈。而外界随之而来的压力,很容易就会造成球员心态失衡,打架斗殴炒教练,不过是一个发泄的缺口罢了。

  另一方面,欧洲顶级球员在俱乐部的巨额收入,也多少会让他们在比赛中有些畏手畏脚,担心受伤影响自己的“钱途”。

  这也是为什么一些并没有明星球员的传统意义上的二流强队,比如乌拉圭、巴拉圭这样的球队在小组赛结束后,异军突起的主要原因。

  世界杯影响力在下降

  英国《每日电讯报》认为,世界杯赛至今尚缺少令人印象深刻的比赛。“世界杯总共有64场比赛,但留给我们的名局不会很多。球迷每年都会看到曼联队和切尔西队的系列剧,也不会错过类似巴塞罗那队与国际米兰队这样精彩的对抗,但球迷因此对世界杯赛期望过高的话,不可避免会导致失望。 ”

  事实上,在欧洲职业化足球高度发达的国家,球迷对世界杯的期望值和关注度已经在下降。

  据德国著名体育市场调查公司SPORT+MARKT的最新报告,在拥有被称为世界第一联赛的英格兰,那里的球迷对世界杯的支持率却排在被统计的国家中的倒数第二位,仅为42%。调查认为,职业联赛导致球迷中俱乐部高于国家队的概念过于强烈。这一现象在欧洲传统的5大联赛中成为普遍现象,在这项调查中,意大利的支持率是59%,西班牙53%、法国44%,都排在被调查国家的后几位,甚至还不如韩国63%的支持率。德国的支持率稍高达到了68%,不过还是排在了南非这样的相对足球落后地区之后。处于领先地位的是巴西和阿根廷,支持率分别达到了74%和73%。

  高度发达的职业联赛,与对世界杯热情的缺失,也许正折射出世界杯面临的一个难题:职业联赛与世界杯如何共存共荣?晨报南非6月25日电 特派记者隋海涛

  世界杯支持率:

    意大利59%

    英格兰42%

    巴西74%

    法国44%

    韩国63%

    德国68%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