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巴西 > 葡萄牙VS巴西评论

半岛晨报:邓加让巴西更功利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26日03:57

  1994年,佩雷拉让巴西队在24年之后再次拿到世界杯冠军,当时佩雷拉的球队却被批评丝毫没有巴西足球的影子。如今,16年前的巴西队长执掌了巴西队的教鞭,他的巴西队更加功利!

  巴西足球历来是以华丽著称,但邓加却将巴西足球的传统彻底改变。要艺术还是要冠军?巴西主帅邓加选择的是后者。这位1994年巴西队世界杯夺冠时的队长,用3年时间将自己踢球时强悍实用、纪律严明的风格完全融入到目前的巴西队中。邓加的足球哲学或许说明了一切,“踢得好看如果赢不了球,那将毫无用处”。在小组赛中,无论是对阵朝鲜队还是迎战科特迪瓦队,巴西队给我所展现的就是功利足球,战胜朝鲜队仅仅是2:1的比分,就足以说明一切。本场迎战葡萄牙队,巴西队只需要打平就可以锁定小组第一,因此他们显得并不着急,倒是葡萄牙队不断地发动进攻。上半场比赛,两队把注意力都集中在对方的身体上,下半场巴西队全力以赴防守,葡萄牙就无法取得进球。都说穆里尼奥带领的国际米兰是丑陋的,但是在看过邓加的巴西队的表现后,你会发现这位当年的铁血队长执教的球队并不比鸟人好看多少。 记者范宏基

  

(责任编辑:王东)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