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徐阳:朝鲜末战身心极度疲惫 科特迪瓦缺乏组织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陈萌
2010年06月26日01:35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陈萌 6月25日 报道)昨晚,南非世界杯第15比赛日开战,G组的朝鲜以0比3不敌科特迪瓦,小组赛遭淘汰。著名评论员徐阳在谈到朝鲜出局时认为,朝鲜队员的身体和心理都极度疲劳,而光有精神没有技战术是不会走得太远。

  徐阳认为朝鲜的失利源自身体和心理的崩溃,“朝鲜队不像第二场那么想进攻,想赢球了,今天明显感觉朝鲜经过两场非常困难的比赛之后,队员从身体和心理都达到了极度疲惫的状态,身体方面跟科特迪瓦这些队员一些球员没法比较。”

  徐阳认为朝鲜虽然遭淘汰,但值得让人尊重,“我觉得作为一支44年没有参加过世界杯的球队,44年回到世界杯,第一场比赛给大家带来全新的感觉,一种精神力量,最后两场比赛输球了,而且输的很多,他也可以高昂头离开南非。朝鲜是值得人尊敬的球队,足球比赛做什么事情都需要精神,足球场上仅仅有精神是不够的,精神不能代表技术,也部分代表技战术,世界杯夺冠的球队哪支球队没有精神,没有技战术,但技战术是基础。”

  徐阳在谈到科特迪瓦时表示,“德罗巴上半场表现非常好,但下半场心气有点泄了,可能对同伴发挥不是特别满意。从今天情况来看,科特迪瓦身体条件非常出色的,个人技术也很好,但是这支球队是非洲球队传统的风格,缺少整体的组织性,各自为战,没有形成真正的整体,所以这支球队他们这种实力组织好的话,其实有能力打进16强。”他补充说,“欧洲球队也有一些球星,但是他们有整体的纪律,再有大牌球星,有非常出色的球星,他的实力比非洲球队高出一个档次来。”

(责任编辑:陈萌)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