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搜狐前方报道团 > 搜狐南非直击动态

切赫揭秘如何扑出C罗点球 称黄油手不该找借口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耿辉
2010年06月26日01:10
切赫在采访中谈到如何扑出C罗点球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南非报道组耿辉 发自约翰内斯堡)南非当地时间6月25日,阿迪达斯门神发布会在桑顿会议中心举行。戈耶切亚、卡恩、切赫三位新老门神出席并谈论了有关扑点球及南非世界杯的话题。切尔西门将切赫讲述了如何适应不断变化的比赛用球及扑点球的技巧。

  切赫并未预测本届世界杯金手套奖的归属,他表示以小组赛阶段的表现尚无法判断哪名门将更有优势。谈到扑救点球的秘诀,曾在07-08赛季欧冠决赛中扑出C罗点球的捷克门神表示:“扑救点球,心理素质对门将最重要。当然,你首先要在赛前仔细研究对手,了解对方主要罚球队员的罚球角度、力量、技术运用等环节。门将一定要保持冷静,过早移动是大忌,你应该比球员更沉着,不能让对手看出破绽。”

  切赫认为,扑救点球应待罚球队员做出动作后再做判断,“点球环节,罚球队员的压力更大。他们的眼神和身体语言往往会出卖自己,我首先从这个方面解读对手。判断一定要迅速,如果你很早就读出对手的意图,扑点球会容易很多;而如果皮球还有0.1秒就要飞进大门时你才做出决定,成功的希望就很渺茫。”

  本届世界杯的用球“普天同庆”给门将出了一道难题,不少球队的门将出现了判断失误并送给对手轻松破门的机会。切赫认为,新的比赛用球不应该是黄油手们失误的借口,“每年体育公司都会推出新的比赛用球,球速总是更快,这对于门将来说确实意味着反应时间更短,更难做出正确的判断。不过,我认为这不该是门将失误的借口,因为大家是在相同条件下比赛,每个人都有时间适应新球,并通过努力训练找到感觉。在5月份捷克与土耳其的热身赛中,我接触了普天同庆,我认为它完全没问题。重要的是门将一定要集中注意力,提前判断好来球的方向。”

  

  
幻灯:葡萄牙平巴西携手出线 C罗破门乏术
(责任编辑:Gedicht)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