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G组: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朝鲜 > 南非世界杯G组:葡萄牙VS巴西 > 葡萄牙VS巴西动态

世界杯巴西0比0葡萄牙 一场平局后携手晋级16强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6月25日23:58

  华奥星空讯 2010年南非世界杯G组于6月25日进行的一场第三轮比赛中,巴西队0比0与葡萄牙队战平。一场平局让两队携手从死亡之组晋级,巴西队2胜1平获得小组头名,一球不失的葡萄牙队1胜2平位居次席。

  本场比赛一开始,两队都是在稳固防守的同时,通过耐心的传递寻找机会。第6分钟,巴西队19号巴普蒂斯塔终场漂亮的停球转身后传给13号阿尔维斯,后者禁区外大力远射稍稍偏处。

  第18分钟,葡萄牙队23号科恩特劳左路带球传给16号梅莱雷斯,后者边路起球横传禁区前沿,19号蒂亚戈抢到落点凌空抽射,可惜稍稍打高。第26分钟,葡萄牙的长传反击很有威胁,巴西队4号胡安故意手球吃到黄牌,但也化解了危机。

  第31分钟,巴西队9号法比亚诺在禁区角上突然一脚低平球传中,葡萄牙队的后卫猝不及防没有挡住传球的线路,后点的8号席尔瓦门前抢点射门。但门将爱德华多反映极快,挡了一下后球击中横梁弹出,葡萄牙队逃过一劫。

  第39分钟,巴西队2号麦孔右路下底传中,后点的9号法比亚诺抢点头球,可惜稍稍顶偏。上半场后半段,葡萄牙队有些被动,巴西队在一段时间形成了压制。

  上半场比赛双方的火气有些打,拼抢越来越激烈,裁判员半场过后已经出示了7张黄牌。尤其最后几分钟,双方均无建树,但一共领到了3张黄牌,上半场结束后战成0比0。

  下半场开始后葡萄牙队一度占据了上风,7号C罗的两次左路传中都很有威胁,但都被巴西队后卫救险。第8分钟,C罗主罚任意球直接射门,禁区内15号佩佩脚后跟一蹭,球高出横梁。

  第60分钟,7号C罗个人突破单枪匹马杀入禁区右路,巴西队3号卢西奥禁区内铲球阻挡对手,但将球铲向了门前,插上6号梅莱雷斯在门前抢点射门居然打偏,葡萄牙队错失良机。

  此后一段时间气氛有些沉闷,比赛大多集中在中场的拼抢,有威胁的攻势也都被双方严密的防守化解。第76分钟,葡萄牙队11号西芒横传,7号C罗抢点射门,但在后卫的干扰下将球打飞。

  0比0的结果如果保持到终场,巴西队和葡萄牙队将携手晋级。另一场比赛科特迪瓦队3比0领先朝鲜队,但葡萄牙队仍然有6个净胜球优势,即便最后时刻丢球,晋级应该也是不成问题。

  不过最后阶段仍然有悬念,那就是小组第一的争夺。巴西队取胜或打平都是小组头名,但这个时候一旦葡萄牙队进球,就会夺走小组第一。第88分钟,巴西队右路传中,3号卢西奥在后点头球攻门,但没有顶上力量被门将没收。

  最后几分钟,葡萄牙队似乎也对小组第一没有强烈的要求了,打得不紧不慢。倒是下半场一直有些被动的巴西队制造了威胁,13号阿尔维斯在补时阶段一脚吊射,被门将爱德华多飞身扑出。

  葡萄牙队的防线在本次世界杯无比坚固,三场小组赛一球不失,而且他们身处的是死亡之组。最终巴西队也无法攻破葡萄牙队的防线,两队以0比0结束比赛。(陈浩)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