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搜狐观点

搜狐快评:朝鲜一枕黄粱梦碎 44年轮回宿命难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亮
2010年06月25日23:54

    搜狐体育讯 神秘的朝鲜队终于现回了原型,44年轮回之后,朝鲜队仍然难逃出局宿命。

  两次世界杯之旅,朝鲜人给了世界两次惊喜,1966年他们力克意大利挺进8强,然后却倒在尤西比奥的脚下。44年之后,朝鲜人首战五星巴西,虽然惜败对手,但是全世界都记住了郑大世痛哭流涕的感人表情。这一次又是葡萄牙人扬起杀威棒,一顿乱棒把朝鲜人打倒在地。葡萄牙人摧毁了朝鲜人最后一点信心和尊严,心神俱乱的朝鲜很快再次成为科特迪瓦的刀下鬼。

  朝鲜人的出局并不丢脸,作为一个远离世界杯44年的球队,他们的表现及格了,至少他们赢得了世界的尊重,总比2002年的中国总强了许多。有梦想才有希望,朝鲜人曾经满怀憧憬的踏上非洲大陆,他们也曾经梦想挺进淘汰赛,重现半个多世纪前的奇迹。但是梦醒时分,朝鲜队才知道现实是如此残酷,一厢情愿是无法解决一切现实问题的。

  下一次朝鲜队出现在世界杯上要多久,难道还还是44年这么久吗?未来的事情没有人知道,但是朝鲜给南非留下了很多难忘的回忆,泪流满面的郑大世,洞穿世界冠军球门的刹那,当然还有0-7惨遭屠戮的痛苦。不管怎么样,朝鲜队都是可以昂着头离开非洲大陆的,毕竟他们远离这个舞台太久了。

  科特迪瓦最后把朝鲜队的世界杯之旅定格在3战全败,非洲兄弟在朝鲜队身上找回了最后一点尊严,然后两支球队携手回家。科特迪瓦回家的路并不遥远,朝鲜队的还乡之路却是如此漫长,没有人知道何时可以重见这支另类的球队。(搜狐体育 张亮)

(责任编辑:汀水)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