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前瞻:英德大战一触即发 厄齐尔欲在大赛中正名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5日22:36

  新华社记者公兵 树文 李丽

  英德大战,向来激情四溢,此番南非世界杯八分之一决赛相遇,势必刺刀见红。

  无论是英格兰还是德国队,两队的晋级都有些踉踉跄跄。英格兰小组赛属于渐入佳境,先是1:1战平美国,后是0:0被阿尔及利亚逼平,最后以1:0战胜斯洛文尼亚,总算找到了一些感觉。也正是凭借最后这场必须获胜的比赛,英格兰队也重获信心,对复制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同样是小组赛1胜2平后,最终闯入四强的成绩充满期待。

  兰帕德说:“真正的比赛开始了,因为这是淘汰赛。每个人都得从现在开始。这是纯粹的淘汰,当你意识到距离你的目标还有四场球时,你需要做的就是集中精力。”兰帕德剑指冠军的“野心”昭然若揭。

  不过,我们应该看到,鲁尼还没有恢复到正常的水平,更何况他在最后一场小组赛因为脚踝不舒服而被换下场。虽然经检查之后,鲁尼的伤并不影响出战英德大战,但多少为英格兰队能否突破德国队防线蒙上了一层阴影。中后卫莱德利·金更是因为腹股沟拉伤未愈,恐难赶上这场比赛。

  对于德国而言,小组赛可谓一波三折。先是开门见喜,4:0大胜澳大利亚队,让人看到了这支缺少中场大将巴拉克的青年军的戾气;但次轮0:1不敌塞尔维亚队,又让人看到这支德国队不成熟的一面;好在以1:0战胜加纳队,确保了球队的晋级。能否保持青年军的锐气,并有稳定的发挥,将是能否战胜英格兰的关键所在。

  作为本届世界杯平均年龄最小的德国队,进攻火力明显,波多尔斯基、穆勒等人都有不少机会;只是,波多尔斯基在输给塞尔维亚的比赛中错失了大把机会。后防线上,几名后卫能否跟上速度较快的鲁尼和迪福,对他们是一大考验。当然,我们不用担心德国队的中场调度,厄齐尔虽然才21岁,但出色的发挥让人看到了巴拉克年轻时的影子。能否在与重量级对手英格兰的对决中展示自己,也是对这名小将能否成为德国队新的精神领袖的一大考验。

  场上看球员,场下看教练。在小组赛阶段,围绕出线与辞职的话题,英格兰主帅卡佩罗和德国主帅勒夫都放出狠话;后者说不能出线就自动辞职,前者也表示,如果不能击败斯洛文尼亚,不会等着英足总炒自己的鱿鱼。

  如今,两队双双晋级,但淘汰赛才是真正考验两人的时刻。卡佩罗执教经验颇为丰富,皇马、尤文图斯、罗马、AC米兰等大牌俱乐部他都呆过,西甲、意甲、欧洲冠军联赛冠军他也都拿过。

  正如其年龄一样,比卡佩罗小14岁的勒夫远没有卡佩罗那么丰富的经验,执教范围也仅限于德国和奥地利,而且没有拿过联赛冠军。但是,作为同样年轻的德国队的掌舵人,新的思路、新的打法或许成为球队制胜的法宝。

  从双方交战的历史来看,两队(包括前西德)共交手27场,德国队10胜5平12负,进34球失47球。在世界杯赛场上,两队交手4次,德国队1胜2平1负,可谓不分伯仲。

  英德大战,一触即发,结果如何,拭目以待。(完)

  

(责任编辑:申伟)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