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三大门神谈扑点球心得 卡恩:英德大战都是经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汪勇
2010年06月25日20:38
三位门将出席发布会
三位门将出席发布会

    搜狐体育讯 (搜狐体育 汪勇 6月25日发自约翰内斯堡)今天上午11点半,位于山顿市中心的山顿会议中心阿迪达斯世界足球展示现场又迎来了数百名来自全球的媒体记者,令他们守候的人是三位昔日门神,他们分别是来自德国的卡恩、阿根廷的戈耶切亚和捷克的切赫。在这里,他们跟世界分享足球比赛中一个极为重要的一环——扑点球的心得。

  根据FIFA6月23日公布的数据,在世界杯历史上一共创造过198次点球,其中有161个射进,命中率达到81%,22个被守门员扑出,其余16个被队员踢飞,因此点球成为足球场上最容易的破门方式。其中,在所有参加过世界杯比赛国家中,西班牙对创造的点球数最多,达到14个,其中有1个没有射进,而法国队在这个排列上位列第三,达到9个,不过他们的得分率高达100%。

  既然点球如此容易进球,那么对于守门员来说压力就更大,因为在这种情况下只有他这一个屏障。谈到这一点,三位门神不约而同地说到一点:一定要全神贯注。

  “其实我什么都不想,注意力放在扑球身上。”卡恩说。

  守门员在扑点球时不能有任何杂念,就算如此他们在大多数情况下无法扑出点球,而且就算扑到,因球速太快或者扑球姿势太难,他们很难接住,所以离守门最近的射点球球员也有很大机会补射成功。那么他们成为举世瞩目的守门员有哪些秘诀呢?扑出点球是不是全靠运气呢?

  “当然需要很大的运气。”卡恩直言不讳说,“但是需要你集中精力,根据对手的习惯和场上的肢体语言和眼神做出判断,只不过并不是每次都能成功,但是每次成功都离不开这些基本要素。”

  而右侧的切赫补充说:“如果给你三秒钟,你基本上就能扑出来,但是给我们的时间基本上就是十分之一秒,所以成功的几率当然小了。”

  在16强比赛中,英格兰在布隆方丹死拼德国,这是一场焦点之战,卡恩说:“英德两队历来的交锋都是经典的,而且具有很长的历史,而胜负自然要到比赛的时候才能揭晓。”

  此外,卡恩认为,今年所有的新球更将给这场比赛带来更多的精彩,因为“普天同庆”较以往用球速度更快,而德国队在新帅的指导下,速率也有了很大的提高,所以守门员的任务将更加艰巨,而比赛也将更加精彩。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 我来纠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