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华社:足球的“蛋白酶”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25日17:16

     新华社贵阳6月25日体育专电 题:足球的“蛋白酶”

    新华社记者周之江

    就算最挑剔的球迷,也不会否认南非世界杯已渐入佳境。意大利队窝囊到最后,还是奉献了场堪称高潮迭起的比赛,尽管两平一负的意大利人不得不提前回家,成为世界杯有史以来第三支小组赛即遭淘汰的卫冕冠军。

    拜意甲联赛之赐,中国有不少的意大利队球迷,这样的结果显然令他们伤心。这是个有趣的话题。既然没有自己的国家队可以支持,中国球迷只能找自己所钟爱的球队各自拉帮结派。

    西班牙队球迷一多半球龄偏短。原因是华丽的西班牙足球近年来颇为抢眼,欧洲杯不败夺冠,以巴塞罗那队为代表的西甲球队更是风靡一时。

    阿根廷队球迷分两类,一部分是跟风,从巴萨的梅西那里跟过来,另一部分还是跟风,只是跟得比较早,从那不勒斯队和1986年世界杯上的马拉多纳那里一路跟过来,始终不渝。相同处是挺阿根廷队,不同处在于,前一部分人担心老马毁了梅西,后一部分人则怀疑梅西有没有能力成就老马。至少从目前的情形看,阿根廷队球迷足以欣慰。

    此外,德国队和巴西队的球迷在中国也为数众多。其他林林总总的球迷还有很多。球迷的选择各有各的理由,但其中并非毫无道理可言。

    中国作家阿城在《常识与通识》一书中说,人体内有一种叫做“蛋白酶”的东西,“人还未发育成熟的时候,蛋白酶的构成有很多可能性,随着进入小肠的食物的种类,蛋白酶的种类和结构开始逐渐形成以至固定”。看球大概也有类似的“蛋白酶”效应,先入为主的印象,有时候决定了你的终身好恶。

    不过,阿城也告诫说:“你要尽可能早地,尽可能多地吃各种食物,使你的蛋白酶的形成尽可能的完整,于是你走遍天下都不怕,什么都吃得,什么都能消化,也就有了幸福人生的一半了。”

    在这个意义上,中国球迷其实蛮幸福的,反正中国足球没有什么可看的,于是什么足球都可以看一点,都可以喜欢,于是乎也就可能有了完整的“足球蛋白酶”。(完)2010/06/25 17:16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王昊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