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新民晚报:感谢意大利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6月25日17:12

  继法国和南非之后,意大利的出局,让南非世界杯迎来了第一个真正的高潮。

  感谢意大利,蓝衣军团的出局虽然悲壮,但却贡献了开赛至今最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的一场比赛。之前南非世界杯留给全世界球迷的平淡和乏味,已经一扫而光。这样的比赛才配得上世界杯的名头。

  感谢意大利,回家的法国人不会再感到孤单。这对曾经的死敌,可以在炎热的欧洲,互相安慰。有趣的是,上届冠军上一次小组出局,主角正是法国人。之前,多梅内克的压力太大,现在有了里皮的陪伴,法国人应该安心了。

  感谢意大利,让全世界球迷亲眼见证了又一次“神奇”的诞生。上届冠亚军搭伴出局,上次在世界杯上出现这种场景还要追溯到44年前。对于所有40岁以下的球迷来说,这是有生以来第一次看到如此“盛况”。

  感谢意大利,艺术足球的推崇者,比如贝利、马拉多纳,不用再一边看球,一边痛斥钢筋混凝土防守有碍观瞻。令人窒息的“链条”,乏味的防守反击,这些意大利足球的专属用品,也随着蓝衣军团的出局被带走。

  感谢意大利,作为防守足球的鼻祖,里皮的球队出局无疑将给其他球队带来震慑。谁说一到大赛防守就是真理,谁说功利足球就能大行其道?没有进取心的球队注定失败。有了意大利人的下场,看看接下去还有谁会向蓝衣军团看齐。

  感谢意大利,英格兰、阿根廷、西班牙这些老对手都会感到一丝庆幸。意大利再差,也没有人愿意碰到这个难缠的对手。上届冠军出局,最高兴的应该是巴西人。因为,唯一有资格跟它分享五星荣耀的球队,已经回家了。

  没有东道主,没有上届冠亚军,没关系,世界杯依然精彩。这将是怎样的一届世界杯?没人知道。唯一肯定的是,无限精彩,正在等待揭晓。徐东海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