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1/8决赛:德国VS英格兰 > 德国VS英格兰动态

世界杯淘汰赛3次交手 德国两胜一负领先英格兰

来源:天津网-每日新报
2010年06月25日16:52

  英格兰与德国这两个老冤家提前相遇,这将是双方在世界杯决赛圈的第5次交手。在世界足坛,有些球队彼此堪称死敌,比如阿根廷和巴西,再比如英格兰和德国。英德两队有80年的争锋史,留下了太多永恒的争议和无法排解的恩怨。

  在此前的世界杯决赛阶段比赛中,德国队与英格兰队曾4次相遇,每次都是火星撞地球,拼得你死我活。4次世界杯交手,两次战绩几乎平分秋色。

  1966年,英格兰队在本土举办的世界杯决赛中4:2力克当时的联邦德国队,捧起冠军奖杯。那时全世界刚走出“二战”创伤,德国人将英国炸成一片瓦砾的恩怨,也被带到了绿茵场上。1966年那届世界杯是两队首次在决赛相遇,从那时起,两队恩怨进入了白热化,也自此拉开了历史恩怨情仇的大幕。

  1970年,英格兰队在四分之一决赛中遭遇当时的联邦德国队。在这场生死大战中,德国战车3:2将英格兰淘汰出局。20年后,英德两队在1990年的意大利世界杯半决赛上再度上演生死大战,最终日耳曼军团点球淘汰对手,并在那届世界杯上最终夺得冠军。此外,英德还在1982年世界杯相遇,两队0:0握手言和。

  从英德80年交手战绩来看,双方同样难分胜负。历史上,英德曾交手22次,双方各自9胜4平9负,刚好打成平局。两支球队都有过难堪的历史。英格兰曾主场12年不胜德国,而2001年1:5输给英格兰队的比赛至今令德国人难以释怀。在世界杯预选赛上,德国队在慕尼黑1:5惨败给英格兰,这场战役被称为“英格兰血洗德国”。

  在欧锦赛决赛阶段,两队也曾交手两次,英格兰队占据上风,90分钟内战绩为1胜1平。不过在1996年双方半决赛 1:1战平的比赛中,德国队通过互射点球将英格兰淘汰。(李浓)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