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王小山:回家的路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25日16:48

  喜欢意大利很多年了,中国球迷看国外的联赛是从意甲开始的,虽然当年只能看一场录播和精彩镜头剪辑,没办法,当你拥有的东西不多的时候,只能珍惜。就像当年大家都喜欢崔健,喜欢罗大佑,你喜欢的很可能不是崔健和罗大佑,而是自己的岁月。

  当年喜欢意甲的人,才可能去喜欢荷兰,那个年代,意甲最棒的就是AC米兰,而AC米兰最迷人的,当然是古利特、巴斯滕和里杰卡尔德,受拥护程度超过巴雷西和马尔蒂尼。

  但是后来,意大利有了马特拉齐。马特拉齐并没有多让人讨厌,尤其是在2006年之前。2006年,马特拉齐激怒了齐达内。

  从马拉多纳、普拉蒂尼时代开始看球的人,不会特别迷齐达内,但是,还是支持他撞倒马特拉齐那一脑袋——那一颗迷人的秃头。因为马特拉齐侮辱了齐达内的母亲和姐姐,男人最在乎的两个女人。

  犯规不应该,球场上发怒不应该,但母亲和姐姐,是值得男人动用一切手段保护的。就这样,即使不喜欢齐达内,不讨厌马特拉齐的人,也会赞同那一颗秃头的报复。别讲公平啦,正义啦,不存在,那只是在球场上捍卫家族的尊严。裁判当然有理由给齐达内一张红牌,但不影响别人的看法。

  昨晚,和几个朋友一起看球,意大利对斯洛伐克,居然一边倒地支持斯洛伐克。斯洛伐克独立才17年,除了这个国家的名字,我们几乎不了解他的一切,我甚至在问朋友,斯洛伐克人,官方语言是什么?

  喜欢斯洛伐克没什么理由,只因为他们毅然决然地将意大利撵回家;不喜欢意大利有很多理由,但是今天只为了支持“无辜”的齐达内。那一刻,没人记得意大利灿烂辉煌的历史,无与伦比的艺术,甚至忘了他们恶劣的防守反击打法,一切都变成了对马特拉齐的厌恶。

  当然,足球就是足球,肯定会有人这么说,少扯其他,毕竟2006年意大利还是冠军,无论他们获取冠军的手法多么恶劣,这就是足球。

  是啊,足球,所以喜欢今夜的斯洛伐克,用足球的方式,照亮意大利回家的路。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