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名人评论

孙海英:葡萄牙应该办了巴西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25日16:29

  记:记得世界杯开始之前,您还是比较看好意大利的?

  孙:是啊,其实我是非常喜欢意大利的。我一直觉得,意大利应该能够渡过难关。但是这一场两队打得都太好了,尤其是斯洛伐克,他们超出了我的想象,他们原来是这么强大的一支球队,他们将原来捷克斯洛伐克的精髓都踢出来了,竟然最后把意大利送回去了。

  记:您觉得意大利队失利的关键在哪?

  孙:意大利整支队伍已经严重老化了。我刚才还在想,如果托蒂能来会怎么样?托蒂能控制球,有力量,但是他似乎和里皮关系一直很微妙,他不愿意来。因扎吉等还有一些球员也没有来,他们来会怎么样,但其实他们来了,意大利也是一支老年队。我现在非常想念过去的蓝衣军团,4年后重新来过吧,我期待一个崭新的意大利队出现在下一届世界杯上,希望那支球队充满朝气,充满战斗力,找到更多更好的年轻队员,踢得能够更华丽一些,有着更加坚固的防守,在世界杯的大舞台上展示意大利足球。 

  记:这一夜另一场焦点战是日本对丹麦,您怎么看?

  孙:这场我本来以为丹麦有可能出线,但是开场很快就彻底否定了我的这种想法。因为丹麦的打法太单调了,他们不如日本成熟。这次的日本队非常完整,特别是有了本田圭佑这样一个出色的超强队员在前面,他的控球和任意球实在是太强了。那个任意球破门,我认为除了贝克汉姆和巴西的极少数几个队员外,世界上没有人能够发出这么好的任意球了。本田圭佑多冷静啊,角度选择的多刁钻啊,把守门员完全蒙了。再有就是,我认为日本队的战术运用非常得当,这也是他们能够赢球出线的关键。

  记:这一夜的另外两场似乎都没有什么意思了。

  孙:巴拉圭和新西兰那场没有太大意义了。巴拉圭没有进取心了,他们只想着不要受伤,当然,他们也不会让新西兰进球,因为他们还想在出线后找个好位置呢!新西兰则是力不从心。荷兰与喀麦隆的那场,因为荷兰已经铁定可以出线了,所以他们最重要的也是选择小组的位置,他小组第一就可以避开阿根廷。最后他们把罗本换上来试试脚,结果马上又进了一个,罗本状态很好,期待他后面的表现。

  记:您提到了一个选位置的问题,那今晚葡萄牙和巴西的比赛,您怎么看?

  孙:葡萄牙对巴西,谁胜谁就和荷兰一个四分之一区了,但是话说回来,如果输了,虽然四分之一区没有强手,但半决赛是和阿根廷、德国、英格兰那个四分之一区的胜者,也不好打。所以就看这两支球队怎么选择了。我要是葡萄牙的主教练,既然卡卡都把表演的权利让给C罗了,我就选择办了巴西,那样可能还会有机会走得更远一些。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