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网站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专家评论

胡建平:里皮的自负毁了意大利

来源:北京晚报
2010年06月25日16:28

  卫冕冠军意大利队被淘汰,我认为是毁在了自负的主帅里皮手里。

  按理说,新西兰、斯洛伐克和巴拉圭这3个小组赛对手,应该不构成对意大利队真正的威胁,里皮更是这么看,这些对手丝毫没引起里皮足够的重视,就这3个对手,怎么可能阻挡住卫冕冠军的脚步呢?

  里皮过于自负,主要体现在人员安排有明显的失误。意大利队3场小组赛,他们真实的水平展现仅在与斯洛伐克队比赛的最后15分钟里,这也才是真正的意大利队。对于意大利队来说,他们3场比赛一直有机会,最后一场打斯洛伐克队也一直有机会,若里皮重视对手的话,意大利队肯定会出线。

  与斯洛伐克队比赛的下半时刚开始不久,里皮就接连换了两个人,说明自己在人员安排上准备不足。第3个换人用在皮尔洛身上,他出场后,意大利队用完了全部3个换人名额,已没有任何回旋余地。结果是,皮尔洛出场后让意大利队焕然一新。即便老皮有伤,那么里皮为何不开始就让他上,或下半时开始就上,导致后面没有时间了。原因就是,里皮自认为打斯洛伐克队,没有问题。最终,里皮不得已而为之。

  还有,里皮选择的老将太多,年龄绝对老化。斯洛伐克队上半时强力冲击,意大利队明显跟不上对手快节奏。以防守见长的上届冠军,一场就能丢3个球,防守优势荡然无存。速度与体能的落差,让意大利队疲于奔命。意大利队出局有一定必然性,本来非常好打的一个组迷惑了里皮,而他的自负给意大利队带来恶果。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积分榜

  • 1
    乌拉圭 3 7
    2
    墨西哥 3 4
    3
    南非 3 4
    4
    法国 3 1

    绝代双娇

    刘闻雯-模仿乳神祝贺西班牙
    刘闻雯-学乳神贺西班牙

      西班牙夺冠了,我想说:“西班牙踢的是下个世纪的足球,我想亲吻每一个斗牛士!”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何和-攻势足球进行到底

      西班牙队也是自始至终坚持将攻势足球进行到底的球队。藐视功利,始终遵循内心的热情来踢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